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本身熱愛運動,從事耐力運動超過7年,喜歡挑戰自己。
現在努力正成為一位專業的鐵人三項教練,推廣運動新手正確運動觀念,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期許自己朝向專業之路邁進!

【歷年成績】
2019

台南安平鐵人賽 51.5菁英組 第18名
IRONMAN 70.3台東 國際賽 分組第4名 (國內第7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賽 226 分組第2名
CHALLENGE TAIWAN 51.5-國際賽 分組第1名
安徽黃山玄鐵賽 113 國際賽 分組第3名
IRONMAN 70.3法國尼斯世錦賽 國際賽 分組第391名
IRONMAN 70.3 Xi'an西安 國際賽 分組第7名
IRONMAN澎湖 國際賽 分組第13名
花蓮鯉魚潭鐵人賽 113 總排第5名
台東超鐵 226 總排第4名
LAVA花蓮 51.5 總排第7名

2018
LAVA大鵬灣鐵人三項賽 分組第4名
「IRONMAN Taiwan70.3」分組第15名- 國際賽
台南『安平鐵人賽』分組第3名
台東普悠瑪超鐵賽226 分組第1名
台東普悠瑪超鐵賽51.5 分組第3名
韓國「濟州島IM70.3」分組第10名- 國際賽
『Lava台南馬沙溝站』分組第8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 分組第2名
『Ironman Taiwan』澎湖 國內分組第1名- 國際賽
台東超鐵113 分組第1名
台東超鐵51.5分組第2名
LAVA『新北福隆站』分組第1名


2017
LAVA大鵬灣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4名
台南安平鐵人二項賽 菁英組 第10名
台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 M30分組 第4名
普悠瑪超級鐵人三項賽226 M30分組 第3名
Challenge Taiwan – 51.5 M30分組 第2名
LAVA苗栗通霄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4名
LAVA新北福隆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1名
CTML日月潭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 分組 第1名
台東之美鐵人三項賽(半程) 分組 第2名
台東之美鐵人三項賽(全程) 男子總排 第5名
澎湖IRONMAN M30分組 第4名
天利盃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半程)分組 第3名
台東超級鐵人三項賽-51.5男子總排 第5名

2016
LAVA苗栗通霄鐵人賽 M30分組 第4名
翡翠灣亞洲盃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4名
Guam關島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1名
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半程)分組 第4名
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全程)M30分組 第2名
LAVA馬沙溝鐵人三項賽 M30分組 第2名
澎湖IRONMAN - 51.5 M30分組 第1名
台東超級鐵人三項賽-51.5 M30分組 第3名






IRONMAN 70.3 Taiwan

比賽成績:分組第4名 (國內分齡組-總排第7名)

比賽心得:

關於這次十週年IM70.3台東的比賽.....首先這次我絕對不會說『練不夠!!』

前言:
為了這場比賽我準備了很久,除了2-3月前往普吉島移地訓練之外,年初開始也融入了 #運動按摩 費聿凡 #肌力_動作控制_協調 Drew 等元素,讓移地訓練的成果可以吸收,成功有效的強化了身體素質!
有真心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私訊我或他們詢問:
#運動按摩
#肌力動作控制協調
成績: 
游泳:32分19秒(分7)
自行車:2小時34分36秒(分4)
跑步:1小時39分51秒(分4)
M30-34: 第4名(國內第2名)
*取得世錦賽資格

賽後心得:
游泳:32分19秒(分7)
還記得去年一樣是在活水湖游泳成績大約在37分,因為不想失去在51.5標準距離的競爭力,因此游泳項目一直不願意放掉,今年又特別努力投入了更多時間訓練,成績終於有所突破!
很感謝我的體能教練 Drew 在動作控制方面的訓練讓我在體感以及肌力、柔軟度、關節活動的角度都有很大的改善,是我游泳成績突破的關鍵!
然後比賽時終於得償所望~這次游泳能夠順利的跟在我的偶像 J Just Tri 後面,近距離的欣賞這位國內分年齡組扛壩子的英姿~真希望這1900m能夠再長一點,看著偶像優雅流暢的滑水動作,好像在做夢一樣,真是此生無憾了~!

騎車:2小時34分36秒(分4)
由於台北的冬天1-2月份非常濕冷不利於騎車,後面又緊接著3月的比賽,常常導致3-4月訓練量不足而成績難以突破,此次2月份特別前往普吉島訓練,加強自行車能力,常常面對的課表就是動輒百K的訓練量,量高不打緊還有額外的TT、間歇、重齒比訓練,每次訓練都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但卻充實是讓我騎車進步很多的主要原因!
這次因為要上197我選擇輕量化就沒有帶太多的水與補給,也沒有使用碟輪,前後輪都是使用Irwin的5.8公分板輪,全程都沒有進站補給,出發時分別帶了『600cc的水在前置水壺、一罐水壺約700cc的32gi耐力能量飲(3匙),2包咖啡因,1包果膠』,回到T2還有剩下能量飲200cc左右,但我犯了2個錯~小看了低溫造成的熱量流失,還有197爬坡配速太快,強度開太高補給又不夠的下場就是導致肝糖消耗太快,影響到後段的跑步.....。

跑步:1小時39分51秒(分4)
在普吉島的訓練課表都是游泳跟騎車比較多,跑步的量相對跟我在台灣比少了一點,在台灣我的週跑量都在50-60k,而在普吉島只有40-50k,但游泳跟騎車的量幾乎都有1.5-2倍的成長!
所以反觀有沒有可能是國內在騎車跟游泳的訓練比較不足,反而是跑步跑太多了~ 畢竟台灣路跑賽很多,跑步風氣興盛,到底是三鐵選手還是路跑選手?三項訓練比例是否合理?值得去思考!
為了這場比賽特別到普吉島移地訓練,所以對於耐熱我其實是有非常的把握,賽前就等著台東的太陽公公發威,可惜到了比賽前2天氣溫驟降,比賽當天就差點沒有下雨…..而且越晚越冷,有種時不我予的感慨,但選手沒有選擇天氣的權利不是嗎.....!
剛開始騎車時因為身體是濕的,冷風一吹感覺快就要抽筋,速度只能放慢,一直騎鼻水一直流,我天真的以為到了中午就會升溫,可惜天不從人願,到了跑步段越跑越冷、加上197爬坡的消耗補給也沒有到位,跑步後段沒力外加失溫,肌肉僵硬,配速下滑,只能眼巴巴撐回終點!

結論:
這次的成績除了跑步之外其餘都在預計的目標時間,跑步原本預估會在1:30-1:33分完成,最終是慢了5-6分鐘,但就算沒有失常還是一樣只能拿到分4,我這組真的是實力很堅強。
關於游泳,我相信只要有心、找對方法、認真投入就一定會成功,肌力、動作控制、協調、關節活動度是關鍵,有時候並不是不想做,而是我們的身體做不到,姿勢做不到是其一,肌肉就用不對是其二,力量就出不來是其三!
關於自行車,訓練量ㄧ定要夠,尤其是長距離的比賽113/226,再來就是配速、補給要抓準才不會影響到後面的跑步項目。有道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最好的準備跟最壞的打算,所以不管結果怎樣,都要盡力挺過去就不會有遺憾!
這場比賽是IM70.3台東 十週年擴大舉辦!包含主辦單位在內都是很多人的第一次,『有超多的參賽選手、超久(囧)的rolling start 下水時間、超長的轉換區與上車線、超負荷的自行車路線、以及超涼爽(冷!)的跑步天氣』,不管結果怎樣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當我們看見外國選手千里迢迢來到台灣為了爭取世錦賽資格,我們則是搭個火車就來到台東,已經省去了舟車勞頓的疲勞,贏在起跑點,不用出國就可以參加知名的Ironman鐵人賽,我們真的懷抱著感恩的心 謝謝這一位引進Ironman賽事到台灣的幕後推手 林澤浩 Renny Ling
批評一個人很容易,但卻會造成負面的效果!
如果真心希望國內鐵人賽事環境越來越好,應該多提出有建設的意見,讓主辦單位去檢討改進,以鼓勵代替責罵,因為我們都期待下一個十年,不是嗎?
這次以第1順位替補取得IM70.3法國尼斯的世錦賽資格,也完成現階段的目標,9月份將代表台灣前往參賽!
我去不是為了尋求被電的機會…因為我在普吉島已經被電夠了~我受夠了!!我是要去電人的~!
恭喜所有成功完賽挑戰的選手們/學員們,你(妳)們是最棒的!
感謝所有工作人員 裁判 主持人 志工,辛苦了!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