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王威凱

性別:男

我是王威凱,鐵人選手之路因一場差點沒命的意外開啟。
從當了10年的游泳選手轉型,接觸從未有連結的單車與路跑,一開始抱著試試看的念頭參與鐵人三項的訓練。

沒想到才第二次出門練車,就在下坡急彎撞上電線桿與護欄摔下山谷,在半空中被樹接住才幸運保住一命,全身累累的傷痕不打緊,撞進鼻樑的門牙與脫臼的下巴,迎來的是一連串手術、插管、植骨的重建之路,這樣的遭遇也許一般人沒辦法想像,在動完手術躺在病床上清醒的那一刻,我對當鐵人三項選手的決心已不可動搖。

最感謝的是被我嚇得心痛到快碎掉的父母,還願意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旁人不懂的倔強,是我骨子裡的執著】這一切從2013開始,我在鐵人三項挑戰自己。

【歷年成績】
2019

臺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第一名
梅花湖全國春季鐵人三項大獎賽~菁英第二名
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菁英第二名
羅勇NTT ASTC衝刺鐵人三項亞洲盃
蘇比克灣NTT ASTC鐵人三項亞洲盃
成都鐵人三項世界盃
連雲港ASTC鐵人三項亞洲盃
慶州ASTC鐵人三項亞錦賽
嘉峪關鐵人三項ASTC亞洲盃

2018
高雄愛河全國鐵人三項賽~菁英第四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賽~菁英第二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菁英第二名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賽菁英第二名

國際賽事
蘇比克灣ASTC鐵人三項亞洲盃
中國成都鐵人三項世界盃
中國台州鐵人三項亞洲盃
中國Dongdaihe ASTC鐵人三項亞洲盃
日本高松ASTC鐵人三項亞洲盃
印尼巨港亞運鐵人三項賽(個人賽)
香港ASTC衝刺鐵人三項亞洲盃


2017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總排第5名 
IRONMAN 70.3 M18-24組第1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2名 
全國運動會第5名 
台東超級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2名

2016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總排第2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總排第3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1名
tst 鐵人三項聯賽(新北站) 總排第2名
翡翠灣鐵人三項錦標賽 總排第2名
梅花湖天利盃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4名
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 總排第1名
墾丁wetri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1名
冬山河二鐵賽 總排第3名
高雄阿公店水庫鐵人二項 總排第1名
高雄興達港鐵人三項賽 總排第1名

國家代表隊參加國外賽事
2017 印尼巨港ITU亞錦賽 
2017 菲律賓馬榮山ITU亞洲盃 
2017 韓國釜山ITU世界盃  
2017 日本宮崎ITU世界盃
2016 日本廣島ITU亞錦賽
2016 翡翠灣ITU亞洲盃
2016 韓國釜山ITU世界盃






ASIAN GAMES 2018 JAKARTA PALEMBANG

比賽成績:第12名

比賽心得:

坐在代表團返國的最後一班飛機上,心中回想起在國訓中心渡過一整年的訓練,歷經了多場ITU國際賽事,目標指向今年亞運鐵人三項男子個人賽,終點前張團畯的第5名,我自己的第12名,乘載著中華隊這項運動缺席亞運會12年後的全新章節。
 
踏入巨港選手村的第一個晚上,原本充滿信心也確定自己準備好了,看著選手名單以自己定下的目標前10內,望著前6覺得也不是沒機會,就在第二天之後身體突然出現狀況,先是中暑,接著晚上再到防護室量體溫時已經發燒,當下的心情很低迷,但馬上就告訴自己到了後天比賽不管身體狀況如何,誰都別想阻止我上場...
 
靠著醫生給的藥控制住發燒的症狀,到了比賽當天清晨起床的那一刻...喉嚨乾乾的開始覺得不太對,下一秒...奔進廁所拉肚子的瞬間...很崩潰,但沒有時間管這些,吃完早餐止瀉藥吞了2顆過了30分鐘準備好比賽裝備再拉...止瀉藥再吞3顆,然後出發賽場,這時的自己是充滿鬥志的,已經不去想還有沒有辦法完賽,絕對爭到底,能比到哪就比到哪......!
 
告知教練起床時的情況,看著他臉色凝重有點擔心的樣子,就這樣比賽開始......從兩圈的游泳進入六圈的單車,過程中已經盡我所能有多少力用多少力,就連跟車都覺得非常累,這時跟團畯在第二集團,下車後的10km跑步,一圈2.5km 跑完第一圈身體已經開始不由自主的晃動,完全力竭卻不斷跟自己對話,沒有理由放棄,最後以1:55:20倒在終點被抬下場,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蓋著冰毛巾戴了將近45分鐘的氧氣罩才恢復正常血壓與脈搏。
 
我完成了生涯第一場亞運會賽事!也盡力沒有遺憾!沒有達成自己預設的目標,將再次挑戰下屆亞運。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