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目前(2017)在ChampionSystem工作,教學則是在高雄277自轉車。
很幸運我的工作與興趣是結合的,大學畢業不久的時間,銜接上工作,很快的與訓練達到平衡,持續追我的夢,繼續完成身為運動員的我想要去完成的,也謝謝各家廠商持續的支持我,讓我更有勇氣走下去。

訓練目標:
結束奧運年短距離的比賽,接下來計畫挑戰長距離的賽事,以超級鐵人賽226做為目標安排往後的訓練,訓練計畫中安排了半程馬拉松、全程馬拉松、長距離越野跑、一日北高、一日雙塔、武嶺….等等,挑戰了許多從未嘗試的距離,從中累積我的長距離有氧耐力,幫助我達到自己比賽所設定的目標。

未來展望:
未來我希望可以無限期維持我的運動習慣,在我的生活中運動不再只是運動,可以讓我生活充滿活力、動力,在工作忙的時候抽個空運動讓身體知道自己還活著,過程中我會思考工作如何操作、教學步驟應該如何設計,讓學員更容易上手,這些對我的生活、工作、身理、心理都有非常大的幫助。所以我現在訓練的第一原則是『絕不受傷』受傷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養傷,現在的我絕對沒有耐心好好休息養傷,保有健康的身體才是運動員最重要的課題。


【歷年成績】

2019
SUPERACE
越野超馬三日賽  團體組冠軍
中華民國安平三項鐵人賽  菁英組第十六名
IRONMAN 226  M25第五名
瘋三鐵花蓮鯉魚潭鐵人賽113  M25亞軍
瘋三鐵花蓮鯉魚潭鐵人賽515 M25亞軍
黃埔金湯全國鐵人三項賽 M25冠軍

2018
高雄國際馬拉松男子組 第21名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M20組 第三名
IRONMAN 70.3 M25-29 第三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男子總排 第九名
PUYUMA普悠瑪113M20組 第一名
菲律賓蘇比克灣亞洲盃 菁英組 第48名
韓國群山亞洲錦標賽 菁英組 第16名

2017
LAVA大鵬灣 M20 第二名
愛河國際鐵人三項賽 M20 第一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 菁英組 第四名
日月潭全國鐵人三項賽 菁英組 第四名
天利盃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五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五名
花蓮洄瀾國際鐵人賽 男子總排 第二名
日本村上NTT ASTC 亞洲盃 菁英組 第62名
全國運動會 男子總排 菁英組 第22名
黃埔金湯全國鐵人三項競賽 M20組 第一名

2016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M20 第一名
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二名
IRONMIN  5150 M20 第一名
IRONMIN  113接力 男子組 第三名
LAVA 苗栗通霄站 M20 第一名
新北翡翠灣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三名
LAVA台南馬沙溝站 M20 第二名

2015
高雄愛河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M20 第一名
澎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五名
臺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七名
新北微風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組 第三名
天利盃宜蘭鐵人三項錦標 菁英組 第四名
全國運動會 男子組 第七名






臺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比賽成績:菁英組 第九名

比賽心得:

賽前訓練注重在路上的兩項,尤其是弱項跑步,原先設定自己游泳目標要維持水準在第一集團。

第一圈上岸距離第一集團10公尺,中間插一個學弟,第二圈看苗頭不對趕緊追過,上岸維持10公尺距離加上跑100M沙灘、300M柏油路的轉換區,還是與第一集團擦肩而過,絕望3秒鐘等待著後方第二集團出轉換區,帶領第二集團急起直追。其中也嘗試獨自攻擊出去追前方集團,但最後因為人數不夠多,大家沒信心追擊之下,由攻轉守。

下車後距離第一集團1分鐘,下車轉換跑步,也是我這次比賽最滿意的一項。向來跑步會被倒追5-8分鐘的我,這次因為賽前非常積極的準備,名次不變和冠軍拉鋸3分鐘,也是最少的一次,希望以後可以延續這感覺,讓我的弱項跑步可以持續進步。另外,這場比賽之後要開始準備年底澎湖IRONMAN 226長距離賽事,訓練方向會再做改變,經過這次比賽可以看出來去年的冬季訓練做得很成功,接下來嘗試長距離比賽的課表,希望可以一切順利,直到比賽結束並且拿到心目中理想的成績。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