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未來目標:
1. 以台灣職業選手的身份參與KONA的比賽
2. 三年內能在亞太地區的ironman職業賽展露頭角,取得佳績讓世界看到台灣。


【歷年成績】

2019
IRONMAN70.3 台灣站 台灣排名 第一名 亞洲排名 第一名
IRONMAN70.3 宿霧站 亞洲菁英排名:第三名

IRONMAN70.3 上海站 亞洲選手排名:第四名
IRONMAN70.3 廈門站 亞洲選手排名:第六名
台東普悠瑪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台東之美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康軒盃台東超鐵 標準賽總排名:第一名
花蓮洄瀾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LAVA屏東大鵬灣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破自行車賽道記錄)

2018
台東普悠瑪 51.5標準賽 總排第三名
台東之美 51.5 標準賽 總排第一名
台東超鐵 51.5 標準賽 總排第一名
Ironman 70.3 廈門站 職業選手組 第八名
  
2017
台南安平鐵人兩項菁英組 第二名 、標準賽分齡 總冠軍
台東普悠瑪113超鐵總排 第三名(台灣第二)
大腳丫鐵人兩項錦標賽 總排 第二名
日月潭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總排名 第二名(獲選亞洲盃國手資格)
台東之美113K半超級鐵人賽 總排名 第二名
106年全國運動會 標準個人賽 第八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標準賽 菁英組 第六名
台東超級鐵人賽 113K 總排名 第二名
 
2016
台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s20:冠軍 / 全程賽M18: 冠軍 分齡總冠軍
Ironman 70.3 M18分齡組冠軍(取得世錦賽資格)
普悠瑪 113K 半程超鐵 M18分齡組 冠軍
澎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衛冕 總冠軍
TST嘉義布袋港鐵人三項賽 標準賽 總冠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s20 組 冠軍
台東之美 113K半程超鐵賽 總排 第三名
 
2015
ironman 70.3 台灣站 世界總排名:19 / 台灣排名 第二名
新北微風亞洲盃青少年組中華代表隊
馬來西亞迪克遜國際鐵人三項賽 菁英總排名 亞軍
台東之美 半程超鐵賽 M18分組排名 冠軍
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總排名 季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51.5

比賽成績:總排 第二名

比賽心得:

學會放棄,懂得把握

Day1 113K DNF
賽前一天病了兩週的身體稍有好轉,但對於自己狀況還是有些不安,心想竟然都報名房間也訂了,就去試試吧?
想必大家也很好奇AB計劃究竟是什麼?
A=SUB410今年目標也是該達成的
B=希望把最好名次留在台灣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賽前得知有來自羅馬尼Pro選手當然也該做些功課,過去他曾參與許多台灣的賽事,有比較實際的成績數據能做策略分析,彼此最佳成績相差不遠但長處有些不同,前兩項我較有優勢,路跑項目依目前能力至少要有5分的空間會比較保險。

比賽開始
對於自身狀況還有些模糊,所以選擇獨走照自己節奏下去跑,沒想到意外取得第一位上岸的頭銜2820(離同場地PB有兩分之差)後方三人集團約40秒後上岸,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也算是好的開始

踩上踏板後不斷試著Push自己,但仍使不太上力,功率最高只能在Z3頂標徘徊,拉不到該有的強度,先求穩再求快是長距離賽事的基本原則,狀況糟有糟的配法,若是能Z3踩完全程成績不至於太差吧?我這樣告訴自己...
過了折返點不久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渾身不對勁汗水鹽量太高,鹹到滴到眼睛就刺痛,賽後才得知是Cotrisol過高簡單說就是身體機能失衡,但比賽還在進行中,只能降低配速穩著龜回轉換區。21006 完成單車賽段,累積時間241左右

穿上跑鞋踏出第一步肌肉狀態其實不差,膝蓋韌帶發炎也復原的差不多,當然只要正常發揮A計劃一定有機會,但過了2公里後身體開始鬧變扭,越跑身體越癱軟配速從4:0x開始掉,掉的很快在6公里時就守不住4字頭的速度,也試著放慢腳步調整狀況,試了2公里後始終沒好轉,反而快要站不住,雖然在完成第一圈時與後方選手有7分鐘左右的領先,仍選擇退出賽場,不再折磨不健康的自己。

#比賽永遠都在準備好就有機會

Day 2 51.5K
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和補充
身體恢復了不少,腳也沒太多酸痛感,雖然前一晚有點猶豫是否要在下場比?
但想說都來了配備也都準備了兩套,若是起床後身體沒什麼異狀,那就比了再說吧


比賽開始
游泳穩扎穩打第十三位上岸,不管落後多少,永遠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盡力追上前。
上了車踩下踏板的那刻心情,就像穿過烏雲的陽光,連自己都笑了,做出了本季最佳的30分鐘功率,很快的在15公里處取得第二位的排名,當然前方的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後有追兵的情況下也加足馬力在催,差距從2:40縮短到1分鐘的距離,但仍沒能在轉換區前趕上領先位子取得優勢,下車後沒多想就盡力的完成每一里路,實力終究不及對手仍需繼續努力。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