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一開始在小學六年級時是足球隊,後來因為要升國中,然後對讀書沒甚麼興趣,是後來得知新豐國中有自由車隊,加上當時去車隊的同學較多,於是我就進入了自由車隊,一開始當然不算最強的,但也沒說很爛,後來慢慢的騎出興趣來,在後來的比賽得到的成績讓我也有自信,現在我還不是最強的,但在比賽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把比賽完成,即使對手是比我還強的,我還是會努力去拼,我相信,人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

【個人成績】

2020
世界盃場地賽  加拿大  第21名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總排第1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分齡分組第1

2019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團隊追逐賽  第2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3名
韓國亞洲場地錦標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8名
世界盃場地賽  香港  第23名

2015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場地賽 團隊追逐  銅牌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個人計時賽  第九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公路賽  第十二名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領先計分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集體出發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團隊競速
  銀牌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系列賽-思源雅口
  總排第一名
系列賽-思源雅口  m15歲組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團隊追逐
  金牌
亞洲青年錦標賽   團隊追逐
  第四名

2014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第三名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兩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團隊追逐
  銀牌






全國運動會 - 自由車場地賽、公路賽

比賽成績:場地賽 - 四公里團隊追逐賽 銀牌、個人全能賽 銅牌 / 公路賽 - 個人公路賽 第六名

比賽心得:

兩年一次的全國運動會終於到來,上一屆的時候能力還不是很好,無法取得獎牌,今年將努力去爭取獎牌!
首先是場地賽的團隊追逐賽,在預賽時以4分31秒的成績取得第二,達成教練給我們設定的標準~在複賽時我們依照預賽的氣勢再度把秒數推進2秒,以4分29秒的成績進入決賽~
但與台中隊的4分26秒來說,我們無法取勝,只能以銀牌做結尾,不過這是等待許久的獎牌,也證明了我們的努力沒白費,而我們都算是年輕的選手,所以我們將目標設定在兩年後,那時我們將力拼金牌!!
 
之後來到了我的個人全能賽,在一開始的時候的集體出發賽,我沒料到竟然所有的人都在盯我,都在後面不輪車,我經驗還不足,無法將對手甩開,在第一個項目只能取得第五名;第二個項目節奏搶分,這時有人可以合作。與台中隊與高雄隊的學長組成了領先集團出去,以一人一分的方式完成賽事。
緊接著是下午的落後淘汰賽,這是我最不拿手的項目,以往都是在沒幾圈時就被淘汰了...但這次我一直告訴自己要不猶豫地去搶最佳位置,突破以前的我,有了那個決心讓我取得第一名,這時我的積分與第一名只差4分,若是不能拿取金牌我還有銀牌;來到了最後一個項目:領先計分賽,這一場很重要,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是竟然發生跟早上第一場賽一樣的問題….所有人都在緊盯著我,我無法破解,最後搶終點輸給對方,沒拿到金牌也痛失銀牌,以銅牌坐收,我很失望,失望在我竟然會輸,讓許多對我有期望的人都失望了…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要重新振作,好好調整,因為我的賽事還沒結束!!
 
場地賽結束後,隔天轉移陣地到宜蘭準備公路賽,我的狀況還處於疲憊的狀態,幸好在公路賽前有兩天可以調整,雖然不是主將,但我在公路賽還得擔任重要的角色,協助主將能用最少的的力去拚最後的爬坡;一上山就有點起霧,溫度也瞬間降低許多,這時我很累,但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得繼續撐住,剩最後十公里時有一位主將因溫度又降低許多,受不了而開掉,而前面還有一位學長在拚獎牌,我得再努力點,意志力要再更加堅強才行!
看快到終點時,我在想學長已經成功進入終點,而我的肌肉也已達到緊繃,在最後200公尺沒辦法再衝終點去拚銅牌,以第六名的身分完成賽事。
騎完後我很累,也很冷...整個人真的是很不舒服,但知道學長有取得銀牌我就很高興了~

這也證明我完成自己的任務了~接下來得快速恢復我的狀態,要再來拚11/6~8的大專盃公路賽!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