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ZIV 贊助選手】賽道上的醫護鐵人

2017-09-26


ZIV 運動太陽眼鏡贊助許多運動員,其中有一位非常特別的鐵人,秉持著公益及人類互助的精神,出現在各個賽事中
來自高雄的陳彥良先生,熱愛運動,也樂於助人,於2016年成立了「醫護鐵人」,因為熱愛運動,所以更能貼近理解參賽者心情,或運動當下的生理狀況。
今年9月陳彥良先生才剛與其他醫護鐵人成員成功協助一名喝太少水導致橫紋肌溶解的選手,在最急迫的第一時間給予適當的協助,途中也有其他參賽者加入幫忙!
在大會救護車送醫後,當天該名選手狀況也逐漸轉好!
 
『如果用三個字來形容自己,我想"十一月"是再適合不過的了,除了代表我是十一月出生的射手座,鐵人的運動生涯也是從2014年十一月開始,所以我用鐵人十一月做為部落格筆名。
高雄的十一月,有太陽及清涼的微風,溫冷適宜,就像我希望帶給人暖男般陽光的感覺。因為喜歡接觸人群,除了寫作,我同時也在大學兼課、經營餐廳、在企業擔任顧問分享我的人生及工作經驗,所以常戲稱自己的生活哲學是─「彩色冰淇淋般的人生」。
我常以一顆熱愛運動的心,投身於公益及體育活動,平日參加各項公益賽事,也擔任台灣鐵人賽事安全協會理事長,協助推廣鐵人三項運動。』


在陳彥良先生的自我介紹中,透過文字確實可以感受到如陽光般的溫暖。

醫護鐵人,ziv太陽眼鏡 

關於醫護鐵人
醫護鐵人(Ironmedic)是一群具備有政府核發的醫療執照與豐富參賽經驗的運動愛好者所組成的,透過與贊助商的合作將只專屬於馬拉松領域的醫護跑者拓展至鐵人三項、自行車及長泳賽。醫護鐵人以參賽者的身分陪同其他選手一起完賽,過程中提供非侵入性的即時救護。
目前已與國內外各大賽事單位共同合作,如:鐵人三項 - CHALENGELAVA,鐵人兩項 - 捷安特、GARMIN,自行車賽 - 美利達,馬拉松 -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等。
醫護鐵人救護傷患係基於公益及人類互助而成立,非屬緊急醫療救護法所規範之救護人員,根據該法第十四條之二規定 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之規定。救護人員於非值勤期間,前項規定亦適用之。故醫護鐵人之救護行為符合該條例免責之規定。
另外,賽事主辦單位跟醫護鐵人純屬邀請而無對價關係,醫護鐵人仍屬參賽者身份,救護傷患之行為係基於公益及人類互助,主辦單位仍是賽事風險主要負責人。最後,醫護鐵人於賽場上提供的是非侵入性緊急救護,基於公益及跑者間的互助精神幫忙主辦單位進行傷患後送。



 





最新新聞


歷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