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V分享


鐵人魂的堅持 王威凱: 旁人不懂的倔強,是我骨子裡的執著

2019-08-16



鐵人選手之路因一場差點沒命的意外開啟,沒有人料到才剛開始練兩天,就必須付出那麼大的代價
 


鬼門關走一遭,恢復意識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繼續練鐵人三項」
 
2013年王威凱從當了10年的游泳選手轉到從未接觸過的鐵人三項,一開始抱著試試看的念頭參與鐵人三項的訓練。

「沒想到才第二次出門練車,就發生嚴重意外。」王威凱自述中如此輕描淡寫的提到。
 
當時才剛入門三鐵運動的王威凱,在不知道下坡過彎技巧的情況下,就在下坡急彎時,撞上電線桿與護欄,飛摔到山谷裡,在半空中被樹接住才幸運保住一命。別看王威凱現在在三鐵賽事中表現的可圈可點,那時候可是面臨全身是血和稍微一動可能就會掉下山谷的狀況。
 
撞進鼻樑的兩顆門牙、脫臼的下巴和傷痕累累的身體,這些都不打緊,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手術、插管、植骨和漫長的重建之路。王威凱也曾在媒體報導中笑說:「我記得回家的第一餐是粥,我是含著眼淚把它吃完,一邊吃還一邊笑,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旁人不懂的倔強,是我骨子裡的執著
 
「當時我只是想嘗試看看鐵人三項這個運動,結果才練兩天就付出那麼大的代價,我覺得這一摔很不值得,所以我要繼續練。」

這樣的遭遇也許一般人沒辦法想像,但在動完手術躺在病床上清醒的那一刻,王威凱當鐵人三項選手的決心早已不可動搖!
同一年,王威凱又回到紮實的鐵人三項的訓練中,藉著倔強和執著,以黑馬之姿在競賽中異軍突起。

更多媒體報導:

從鬼門關回來的鐵人魂 王威凱:我想當一匹黑馬
台南安平鐵人賽》亞運國手發威 王威凱、張绮文稱王封后
抱病完成亞運 鐵人王威凱:我沒輸,我會再回來


關於ZIV運動眼鏡
ZIV運動眼鏡全球首推以東方臉孔為設計概念,設計出專屬亞洲人配戴的太陽眼鏡品牌,堅持100%台灣設計製造
,本著「創新活力」、「堅持完美」的態度及「不畏挑戰」的精神,顛覆運動眼鏡市場的想像。ZIV運動眼鏡不僅設計製造太陽眼鏡,更熱衷參與台灣大小運動賽事,並以實際行動支持所有運動員!

ZIV在希臘文中的意義是有活力的,ZIV運動眼鏡設計思維主要在使產品充滿熱情,不論身處何方,皆能帶動使用者更有活力,神采奕奕的享受精采人生。ZIV也是 ZOOM IN VISION的簡稱,希望透過不斷的研究,提升所有關於視覺產品的技術,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好、更舒適及更安全的全方位產品選擇。


ZIV 運動眼鏡粉絲團: @zivglasses
ZIV 運動眼鏡 IG: @ziv.com.tw
ZIV 商品查詢: https://goo.gl/3myK2Q
ZIV 售後服務查詢: https://goo.gl/pr47o5
ZIV 經銷門市查詢: https://goo.gl/EoXQzs
每間經銷門市進貨與現場銷售狀況不同,建議前往之前先致電詢問現場銷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