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賴冠傑

性別:男

起初因為教練認為我體格不錯,而把我找來划船,當時主攻雙人項目,後來搭擋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緣故,放棄練划船,我才改專攻單人。因為許多戰術還有訓練方式都有很大的落差,適應了約半年,才慢慢上軌道,但這並不影響我的信心,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運動員的日常其實一點都不吸引人,但我並不抗拒這樣單純的生活,我總說我的生活就只有練習划船訓練自己,跟家人而已,這就是我目前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我一直很感謝家人的支持。我們這樣的項目,在宜蘭訓練上經費上都有很多困難,缺乏的支援相當多,但這並不能影響我努力想要拿好成績的渴望,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才讓我能在物資和經費都缺乏的狀況下,還是繼續不停歇的努力,也許辛苦的地方更多,但我還是堅持相信自己,可以達到我要的目標。

其實我很享受訓練帶給我的痛苦,因為訓練的辛苦和痛苦,遠遠比不上輸掉比賽那一刻的挫折和無助。給自己高強度的訓練,反而帶給我踏實感,而贏得比賽,靠的絕對是扎實的訓練和確實的努力,沒有僥倖。

走在這條路上,也曾經閃過放棄的念頭,但是夢想,沒有人能幫你實現,在我還有能力做到的時候,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向前,不要讓我的划船夢只是一場夢,我有可以去奧運的體格和天賦,完全沒有放棄的理由,為什麼不繼續堅持呢?這就是我想要挑戰奧運的心情,一直都會是。

【歷年成績】
2023

杭州亞運
C1-1000M 第1名

世界盃輕艇競速第一站(波蘭)
C1-1000m 第7名 / C1-500m 第1名
世界盃輕艇競速第一站(匈牙利)
C1-1000m 第12名 / C1-500m 第4名

2019

全國大專盃 C1/500m 第一名
全國大專盃 C1/200m 第一名
輕艇世界盃系列賽 第二站 C1/200m 第九名
全國錦標賽 C1/1000m 第一名
全國錦標賽 C2/1000m 第一名
青年及23歲世界青年錦標賽 C1/200m  第四名
(ICF JUNIOR & U23 CANOE SPRINT WORLD CHAMPIONSHIPS)
世界輕艇錦標賽 C1/500m 第九名
國運動會 C1/1000m 第一名  C2/1000m 第一名

2018
亞洲青年錦標賽u23 C1/200m 第二名
亞洲青年錦標賽u23 C1/500m 第二名

2017
宜蘭全運會 C1/200m 第一名

2014
仁川亞運 C2/1000m 第六名


 






杭州亞運會

比賽成績:C1-1000M 第1名

比賽心得:

9/25是出發亞運的日子~ 心裡很期待️
因為我從短距離轉完長距離的目的就是為了參加亞奧運~
因為疫情的關係,多一年的時間訓練,這讓我更有信心!

抵達杭州的訓練過程中,完全沒有要適應的問題,因為船也是海運過去的,所以在熟悉不過了,過程中技術上調整上沒有太大的困難,在選手村的期間看到很多台灣的選手,陸陸續續拿了很多獎牌,心中也燃起一定要奪牌的決心,不過這個決心越強烈壓力就越大,我面對的對手都是亞洲輕艇強國,長期烏茲別克.哈薩克.中國,這三個國家不過在哪一個項目,都長期壟斷了亞運的前三名,烏茲別克還在我們這個項目已經四連霸了,他們的1000公尺的世界排名個個都比我好,有的甚至排到前10,所以我那時候只求自己能頂住壓力發揮到最好,其他的也都不要想,就專注做好!

來到9/29預賽!我面對的是伊朗選手去年的亞錦賽冠軍,那時我輸他3秒多,過了一年就沒在對戰了,不知道自己和他的差距,比賽前我和教練討論了戰術,決定前面750m先跟著,後面250m在慢慢做到最快,讓自己習慣這個配速,決賽時才能好好發揮。

預賽出發,我出發感覺很好,我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戰術,腦袋也很清楚,於是我很早就進入到我的節奏裡,伊朗選手頻率很快,我依然很專注,我也明白自己的優勢,我把重點放在後面,500公尺過了我領先他5公尺左右,我很興奮,因為自己還感覺不到累,在最後200公尺我加速一點,沒有注意他,到了最後100公尺他突然跟我平行,我嚇一跳,我也開始加速,還好到終點時我贏他不到一秒,我很開心我終於贏了他了,但是還不夠穩,因為最強的是中國和烏茲別克,我不能掉以輕心,但至少我們的戰術是沒有問題的,決賽日是在10/2,有一天的休息時間,10/1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天!

來到10/2時早上一樣都起床時間,一樣的早餐模式,一樣的坐車去賽場,一樣到熱身方式,在這期間,我跟教練沒有太多的話,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都很緊張,但是我在熱身時,教練只和我說,戰術如何執行,再來就去加油,我沒有過多回應,因為我要保持更多的專注,我準備下水時我和教練說: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剩的交給我~
決賽出發時,我感覺依然很好,但是逆風很大,我必須保持好節奏和保持放鬆,不能因為逆風讓自己太快沒力,前面500公尺落後太多,我不會慌,因為我知道我後面才是決勝的時候,到了最後200公尺我來到第四名我輸他們

最少5公尺以上,我必須奮起直追,到了最後100公尺我看自己是第二名,再來我也不看了,我就衝到底,直到終點聲響起我才停下來,我很開心因為自己是第二名,不過沒過多久,廣播台上說我是第一名,我不敢相信,我就感動落淚,我真的沒想到我是金牌,全亞洲都在爭的獎牌被我爭到了,也很感謝我身邊幫助我的人。
在這邊我要感謝我人生第一個贊助商ZIV️
在我剛從短距離轉為長距離時ZIV就贊助我到現在,那時候也是最辛苦最茫然的時候,明年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前我會繼續努力!
我會戴著它一起進奧運殿堂,謝謝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