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我叫徐御凱今年16歲 (2017),興趣是騎自由車。我接觸自由車正規的訓練不到2年,我知道運動這條路真的很辛苦,但因為我在課業上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希望在運動這一塊可以有自己的成就。
  雖然不是在一個發展體制的學校訓練,會面臨到多的問題,但告訴自己,不管怎麼樣,每天的訓練一定要全力以赴,並且協助其他隊友也更進步。
  經過1年多的正規訓練後,很高興在今年全國賽拿下國男組金銀牌,在上週全國賽也和高一生在場上較勁下,拿下到一面銀牌。
  接下來要升上高中組了,勢必強度一定會很高,競爭的對手也很多。所以我一定要比國中期間,在訓練上更加的努力,拿到更好的佳績 。
  我自己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上國家代表隊,希望這個夢想會因我的努力而實現哦~~

【歷年成績】
105年桃園市長盃公路賽第二名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領先計分賽-金牌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2公里個人追逐賽-銀牌
106年全國青少年場地錦標賽-領先計分賽-銀牌
106年全國青少年場地錦標賽-集體出發賽-銀牌






臺灣KOM登山王之路-夏季

比賽成績:總排第9名 / 分組M20 第2名

比賽心得:

台灣的KOM比賽是我第一次騎,但東進武嶺是我第二次騎,在前一次騎時是我剛加入車隊不久後就騎了,所以只知道這條路很艱難,很硬。事隔了3年等級不一樣了,是參加比賽很多菁英。比這場比賽時我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在4小時內可以完賽。

當天我記得我們4:00就起床準備了,五點開始騎過去會場準備,我們6:45出發比賽,在比賽前會場真的超級多人,聽說快500人。我們出發時沒有在起點前,沒有待在最前面,而是在後段,因為真的太多人了擠不進去。

開始比賽熱身段時,我們從後面開始要往前擠,就擠了要10分鐘,整條大馬路三線道都是腳踏車,真的超壯觀!一直到了東西縱貫路的拱門放行了,大家一開賽都卯足全力往前想要逃脫,我跟上了大概15人的逃脫集團,在路上經過了涼涼的隧道,沒多久我們就看到太魯閣峽谷,還有燕子口,雖然很累,但還是要看一下這台灣美麗的風景,接下來的路段大家都很和平,一直到了大概50公里大家開始有一些攻擊,想要再逃脫,過程我很努力的想要跟上,但…能力還不到就開掉了。不過還是有在小集團內,我們一直合作追擊,不過到了大禹嶺前10公里,我真的有些疲累開始慢慢掉隊,接下來我用自己的配速追,不過還是追不到。

到了大禹嶺,這時我的前面大概有5個人,大禹嶺真的跟牆壁一樣,我越爬越緩慢,而且我的尺比是53/39 11/30我的迴轉剩40…爬了一半後,開始有人慢慢追過我,他們的迴轉都好高應該都有70,就這樣到終點前又被4人追過,總排掉到了第九、分組第二。

完賽後,問了一下他們的尺比他們用52/34 11/32,真的是學到了一堂課ㄚ,也差太多難怪他們牆壁可以爬那麼快。雖然最後沒有在自己預期的4小時內完賽,但下次比賽一定要再更進步、加油才行!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