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一開始在小學六年級時是足球隊,後來因為要升國中,然後對讀書沒甚麼興趣,是後來得知新豐國中有自由車隊,加上當時去車隊的同學較多,於是我就進入了自由車隊,一開始當然不算最強的,但也沒說很爛,後來慢慢的騎出興趣來,在後來的比賽得到的成績讓我也有自信,現在我還不是最強的,但在比賽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把比賽完成,即使對手是比我還強的,我還是會努力去拼,我相信,人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

【個人成績】

2020
世界盃場地賽  加拿大  第21名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總排第1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分齡分組第1

2019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團隊追逐賽  第2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3名
韓國亞洲場地錦標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8名
世界盃場地賽  香港  第23名

2015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場地賽 團隊追逐  銅牌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個人計時賽  第九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公路賽  第十二名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領先計分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集體出發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團隊競速
  銀牌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系列賽-思源雅口
  總排第一名
系列賽-思源雅口  m15歲組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團隊追逐
  金牌
亞洲青年錦標賽   團隊追逐
  第四名

2014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第三名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兩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團隊追逐
  銀牌






全國中等校自由車錦標賽

比賽成績:四公里團隊追逐賽 金牌、三公里個人追逐賽 金牌、16公里領先計分賽 金牌

比賽心得:

這是我在高中生涯最後一場的賽事,也是我從印度回國後接著比的賽事,在四公里的團隊追逐,教練要我一開始先帶四圈,帶完後再換到我時就是三圈,等於十二圈幾乎是我在帶,預賽和決賽都是這樣跑,我與團隊在沒預期下贏得了金牌,這是十分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事。

下午,我的個人追逐三公里,目標是破全國紀錄,但很可惜差了半秒就破了,也因為一直想破紀錄,導致我騎完時腦部有點缺氧,踏板碰到場地,就這樣我很丟臉的摔了車,為了不讓人看到,立馬趕快起來。教練之後說若是在新竹場地或是台中場地,這記錄我早已突破了,高雄的場地本身就不怎麼好騎,能騎這樣的成績算很好了,連高雄的教練都很吃驚了,這也是我在高雄跑最快的一次,說失望也不完全,反倒希望以後會有自己隊的學弟能突破這秒數。

到了隔天,早上是三公里個人追逐的決賽,這只要追住對手我就能結束了,九圈,花了五圈倒追對手,之後就是休息好準備16公里領先計分賽;本來打算在第二或第三次搶分完後在倒追集團取得20分,沒想到,在一開始時跟人跟到我已經追到集團,之後第二次也很順利的倒追集團,教練在場下說要我帶領學弟搶分好把銀牌也拿到手,但由於我好幾次這樣,被裁判警告,教練改指令說要我好好跑好就好,結束後我以64分取得優勝。

到了最後一天,實在很疲備,早上去試騎一圈時,我更加確信今天我能完賽就很好了,開始比賽後,集團速度沒很快,但很多選手都不曾看過,還帶著耳機聽音樂(這很危險),果真在第三還是第四圈時,集團後段摔車,在那時我在前面所以沒波及到,眼看就要結束,有部分選手想要單飛取得優勝,但那是浪費力氣,因為風向很亂,加上整路都在曬太陽,所以體力消耗的非常快。到了最後一圈,大家都在卡位,快進終點前,又有人摔了,也很慶幸我沒被波及到,我的肌肉也已達到極限,卻以第1名做結尾!
值得高興的是,我取得團隊公路第一名,還有得到高中男子組總排名第一名,這讓我更驚訝,應該說所有人都很驚訝本以為不會有的,今年我也算是完美結束在高中最後的比賽了!  接下來升上大學,還有更多的賽事、更高的強度等著我去面對,我得繼續加油,努力變強。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