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未來目標:
1. 以台灣職業選手的身份參與KONA的比賽
2. 三年內能在亞太地區的ironman職業賽展露頭角,取得佳績讓世界看到台灣。


【歷年成績】

2019
IRONMAN70.3 台灣站 台灣排名 第一名 亞洲排名 第一名
IRONMAN70.3 宿霧站 亞洲菁英排名:第三名

IRONMAN70.3 上海站 亞洲選手排名:第四名
IRONMAN70.3 廈門站 亞洲選手排名:第六名
台東普悠瑪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台東之美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康軒盃台東超鐵 標準賽總排名:第一名
花蓮洄瀾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LAVA屏東大鵬灣 標準賽總排名:第二名 (破自行車賽道記錄)

2018
台東普悠瑪 51.5標準賽 總排第三名
台東之美 51.5 標準賽 總排第一名
台東超鐵 51.5 標準賽 總排第一名
Ironman 70.3 廈門站 職業選手組 第八名
  
2017
台南安平鐵人兩項菁英組 第二名 、標準賽分齡 總冠軍
台東普悠瑪113超鐵總排 第三名(台灣第二)
大腳丫鐵人兩項錦標賽 總排 第二名
日月潭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總排名 第二名(獲選亞洲盃國手資格)
台東之美113K半超級鐵人賽 總排名 第二名
106年全國運動會 標準個人賽 第八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標準賽 菁英組 第六名
台東超級鐵人賽 113K 總排名 第二名
 
2016
台南安平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s20:冠軍 / 全程賽M18: 冠軍 分齡總冠軍
Ironman 70.3 M18分齡組冠軍(取得世錦賽資格)
普悠瑪 113K 半程超鐵 M18分齡組 冠軍
澎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衛冕 總冠軍
TST嘉義布袋港鐵人三項賽 標準賽 總冠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s20 組 冠軍
台東之美 113K半程超鐵賽 總排 第三名
 
2015
ironman 70.3 台灣站 世界總排名:19 / 台灣排名 第二名
新北微風亞洲盃青少年組中華代表隊
馬來西亞迪克遜國際鐵人三項賽 菁英總排名 亞軍
台東之美 半程超鐵賽 M18分組排名 冠軍
台南安平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半程賽 總排名 季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比賽成績:113K 總排名第二名

比賽心得:

2021.04.10 《普悠瑪113K 4小時10分37秒

快忘了衝過終點線的感覺,距離上次賽道記錄已過四年,完賽相隔三年,棄賽兩年,這次突破PR 17分鐘 #歷代第二傑
不是之前沒努力,而是要持續努力努力,才能看得出有那麼點努力。挑戰炸彈引線,是我對比賽的態度,寧可不完美的前進,也別完美留在原地,這天也是如此。

游泳求穩不求快,鳴槍起跑後,照著自己的節奏,沒太多刺激和衝勁,顯得速度帶不太起來,稍微超出預期時間,未來還有待再加強。時間29分16秒/退步2分15秒

騎車多了點穩定缺了些力量,四月的東北季風很磨心,上車狀況不錯,適時提醒自己,要控制好功率別嗨過頭,有幾段逆風段太任性,硬是跟老天作對,頂著高功率在撐,果真到賽事後段,腿部的肌肉強度負擔變大,還好冬訓的耐力基礎發揮成效,不至於直接熄火失速,整體來說還算滿意,也有達成每年進步2分鐘的目標。時間2小時6分40秒/進步10分17秒

跑步還是最大關卡,是很想突破的項目,也做了不少準備,但受到前項的影響,下車就稍微有點抽筋,知道不太妙,但仍嘗試用目標配速跑跑看(3:55-4:06/km),約83-86分的預設時間,跑到三分之一後,抽筋感開始湧現,不得不半走半跑,一步步的調整,讓最後的路程能不受傷好好跑完。 時間88分47秒/進步8分24秒 革命尚未成功 仍須更努力

雖然創下個人最佳,內心情緒沒太大起伏,總覺得還能再更好,但就盡了最大努力,相信今天就是最好,結束後再三檢討缺失。就有能改進的方向,比賽是如此,生活也是。

月底IRONMAN70.3 墾丁,眾星雲集的週末,你不來嗎? 能與幾位偶像同場較勁,感到相當期待,還記得2013年底頭一次挑戰初標鐵,為何用「挑戰」?
因為當時只是名甲級棒球員,三個項目沒概念沒基礎,就傻傻給他報名下去惹,完全沒有把握能完成。那場是全國運動會第一屆,也是鐵人三項運動的開端指標,當天團團學長和阿展教練,最後衝線搶牌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他們的精神和態度很值得學習,到現在張團畯-Tuan Tuan團團哥仍看不到極限持續進步著,早已鎖定冠軍的寶座,期待能再次看他驚豔全場。

還有特地從美國返台,持續備戰中的Yu Hsiao Triathlete蕭昱大哥,從質疑聲浪中靠著每天的堅持和努力,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近年來在世界各地長距離鐵人賽,都有職業級的傑出表現,也是奪冠熱門人選。
本場普悠瑪226總一二名的實力也不容忽視,創下Sub 9神級表現的香港朋友Ball Wing碰過幾次面,雖然還沒機會對話過,但有感受他的低調內斂,是名相當優秀的狠角色,還有去年在FXT摘冠的許仁茂/Hsu Jen Mao茂哥,近年快速竄起,但也是靠著一步一腳印,長時間的累積,才能在賽場上有著不易被動搖的地位。 他們的故事相當勵志,也都是我學習的對象,想到能與大神們比賽,就感到熱血沸騰。

有夢就去實現,謝謝你們教會我的

兩週後我會竭盡所能,輸的精彩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