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女

【歷年成績】
2019

LAVA花蓮鐵人三項賽 F30-34 第二名

2018
大鵬灣LAVA冠軍戰 分組2
台東LAVA 5150 分組4
宜蘭梅花湖 分組8

 






梅花湖鐵人三項

比賽成績:第八名

比賽心得:

6月底經歷人生第一場世界鐵人賽之後,便因為膝傷所以完全停休了兩個多月,一直到梅花湖前兩周,眼看時間就快到了而不得不開始活動身體,但礙於膝蓋尚未復原,這次比賽就不求成績也不求速度、目標則定在安全完賽。一年前的梅花湖是我第一場全程賽,能再重回初賽的戰場感覺非常特別,想要有好的表現卻又不能太過衝動去追求成績,只好耐著性子再當作另一次經驗的學習。
 
第一天一大早出發趕著要看洲際盃,下午參加了半程接力,除了和朋友一同分享鐵人三項的樂趣、也當作是隔天全程賽的熱身。在這裡一百萬分的感謝親愛的隊友吳美靜和謝伯韶,我實在是太弱了打不贏水裡戰,沒有妳們絕對拿不到第二名~~~~~美靜的飆車實在是太神勇了,伯韶早上比完下午還被拖來接力超厲害XD
 
第二天標鐵在第一梯次下水,第一梯的好處就是在第一圈時前方沒有太多的人需要閃避,也比較不會和人群打在一起,游起來非常安全順暢;但是第二圈根本就像地獄,我在第二圈跳水還飄在空中的時候,就聽見另一梯次下水的哨聲,整個人嚇到要軟Q……為了避免被體力充沛的選手壓過,我死命的向前衝,但前面也充滿了各個梯次落後的選手,終究無法逃離被踹的命運,除了頭以外全身都被踢遍了,好死不死的有一位選手直接命中我的左膝還勾住我的右腳拉了好大一下,兩邊膝蓋都被攻擊了=  =……
 
游泳最後200公尺開始覺得右膝前面痛痛的,左膝內側也很不舒服,果不其然,騎車開始膝蓋就有痠麻的感覺,膝蓋上方的肌肉也顯得吃力,但還是努力的踩,想為跑步多爭取一點時間。去程的速度很快,但我總是游得不快也不慢,每次都在尷尬的時間上岸,所以仍然是獨推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回程騎得相當辛苦,於是最後一趟回程就爆掉了……求好心切的想法還是不能在比賽中過度使用,穩住速度和觀察自身狀況才是最重要的,尤其在練習量不足和身體狀況不佳的條件下。跑步的部分只能慢跑加上慢走來完成比賽,第二圈跑完原本想放棄,但看到賴曉春教練我整個精神抖擻,再加上人生第一場標鐵就在這裡完成,我還是想回到終點,而且賴曉春佛心大發第一次叫我慢慢跑,要好好把握機會。最後成績可想而知,但卻沒這麼失落,最後以跑步跑了1個小時的第八名作收。
 
感謝BH鐵人隊贊助,這一年來的支持和幫助真的減輕很多負擔和麻煩,最感謝能讓BH隊友相聚一起,比賽前中後可以互相照應感覺有夠溫馨(王煥文和曾戰騎車時一直叫我跟上跟上只有33km/hr,不過上坡時速33是哪一招啊!!!!!!!!);
 
感謝ZIV眼鏡,換用ZIV運動眼鏡之後,曾經發生過騎車時風太大結果隱形眼鏡掉落、風沙飛入眼睛造成不適的狀況都沒有了,也不會因為汗水而使眼鏡滑落。(變色片我超愛,不管是白天大太陽或是晚上暗咪摸都不會視線不良有夠清楚)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