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張嘉家

性別:女

外號「花木蘭」,代父出征!

嘉家的父親是前自由車國手張勝凱,從小耳濡目染!
從小就是多次全國游泳賽的金牌常客,並曾在台北市師生盃越野長跑賽奪得冠軍!
爸爸心想又能游泳冠軍,又是長跑金牌,而自由車又是拿手項目! 所以在國三時首次參加全國小鐵人賽即獲得冠軍

曾經在訓練自由車下坡時,不慎摔車!斷了三根門牙,險些放棄賽事,經家人再三的鼓勵之下,於2013年開始挑戰全國鐵人三項全程項目。
目前為止,已獲十多場全國冠軍!目前在世界杯排名第26名!亞洲前五的位置!

【歷年成績】

2020
台東國手選拔  菁英女子組第一名
台東IRONMAN70.3  女子組第一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賽  菁英女子組第一名

2019
桃園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  個人賽金牌(4連霸)
桃園全國運動會鐵人三項  混合接力賽金牌(3連霸)
如皋國際鐵人三項賽  女子組金牌
廈門IRONMAN  分齡女子組第一名

2017
LAVA大鵬灣三鐵賽女子組第一名
愛河三項鐵人賽女子半程組第一名,全程組第一名
台南安平三項鐵人賽女子組全程賽第二名
台東普悠瑪 113公里女子組第一名,51.5公里女子組第二名
洄瀾三項鐵人賽女子組第二名
福隆亞洲盃三項鐵人賽菁英女子組第三名
LAVA 福隆三項鐵人賽女子組第一名
曲靖IRONMAN 女子分齡組第一名
台東之美51.5 菁英女子組第一名
全國運動會菁英女子組第一名,團體接力賽第一名
懇丁WETRI三鐵賽 113 菁英女子組第一名
廈門IRONMAN 女子分齡組第一名
花蓮泛舟三項鐵人賽 女子組第一名

2018
台東普悠瑪三項鐵人賽 113k女子組總排名第一名
Challenge Taiwan 國際三項鐵人賽 女子組第一名

 






IRONMAN 70.3 Taiwan 墾丁

比賽成績:菁英女子組第一名

比賽心得:

上一次來墾丁參加ironman 70.3的比賽已經是6年前,時間過的有點太快,但對墾丁的想念沒有少過,一直都很喜歡墾丁的氣氛和藍藍的海。沒有特別查氣溫,想必墾丁一定會是個大熱天,心裡這麼想著。
這次剛好在南部有事情,所以結束後就順便南下提前兩天抵達墾丁,剛好有多一點時間熟悉賽道。

賽前一天就起了個大早看了跑步賽道、游了一下小灣,觀察一下沙灘的地形怎麼出發比較順暢,稍作休息後下午特地開車繞了一圈騎車的賽道,熟悉一下以免比賽騎錯路,幸好路線很簡單不複雜。

比賽當天是6:00就開賽,女生菁英組是在男生出發後30秒出發,跳下水後覺得水溫很舒服,沒穿防寒衣很剛好,我的對手只有一位而已,所以在游的時候就特別注意對方在哪個位置,第一圈還沒有其它選手很好判斷,第二圈下去遇到分齡組的選手就開始不好游了,很多時候要從別人身上游過去(實在不好意思,但也沒辦法),在台灣比賽游泳已經算是比較客氣的,之前到國外比賽真的是水中打架,被壓到水裡喝的水快溺死的經驗很多,不過那是題外話了。

順利游泳完成跑沙灘上岸,沙灘真的不是很好跑,接著要上樓梯進到福華飯店裡面上兩層樓!真的有點折磨人,好不容易跑到了轉換區牽好單車出發,準備面對有點漫長的90公里。整路上我都是看著對手在騎,隔著12公尺的規範穩定前進,本來就沒有預設要在單車的部分,做攻擊或是拉出優勢什麼的,留到跑步再來好好決鬥。單車的部分風還蠻亂的,一下順一下逆,偶爾還會有瞬間側風,有嚇到一兩次,幸好我體重夠重還算穩定,難得覺得體重這時候有點幫助,就這樣照著節奏騎到剩大約5公里,忽然風雲變色,下起超級大的雨,雨點打在身上會痛的那種,幸好ZIV的眼鏡有防潑水及防霧,讓我視野依舊清晰,但還是時時注意地上溼滑的部分,安全的回到轉換區,準備開始最後的21k跑步。

放好車子,坐在地上穿襪子、鞋子,順便讓腳休息一下,跑出轉換區,結果在一個轉彎的地方忽然滑倒然後撲街,被突如其來的跌倒嚇一跳,腳不自覺用力然後就抽筋了,對手已經跑了出去我還趴在地上,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讓我滑倒的究竟是什麼?不過當下也不管了只能趕快爬起來繼續跑,但剛剛引起的抽筋有點影響到我的腿,前兩公里我的腳都在抗議,我甚至有想停下來走的念頭,一直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可能會好轉,現在放棄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跑著跑著,腦子突然想到常常大家說抽筋要吃鹽錠,但我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抽筋,更不可能準備鹽錠,靈光一閃想到補給站常常會有鹽巴!我就撐到下一個補給站跟工作人員大喊我需要鹽巴!工作人員很快的指引給我,但鹽巴還是整包新的還沒打開,分秒必爭的我很緊急的把鹽巴打開後,手伸進去抓了一大把塞進嘴巴,結果有夠鹹的!!喝了幾口運動飲料還是很鹹,有點噁心,不過鹽巴似乎蠻有用的,我的抽筋狀況馬上就緩解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居多?但至少我的腿開始能正常運作,跑了約3公里就順利追到對手,之後和對手一起共跑了5公里,我就漸漸聽不見她的腳步聲了,我就照著自己的節奏慢慢拉開與她的差距,順利進入終點,拿下第一名。

每一次比賽都有不同的回憶,有些甜的有苦的,雖然是苦比較多啦,不過我想就是這些讓比賽更有趣了!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