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謝伯韶

性別:女

..






台南烏山頭鐵人三項

比賽成績:女子菁英組第1名

比賽心得:

今年第二場比賽,這次台南鐵人三項地點是在烏山頭水庫,是我從沒比過的場地,比賽前一天報到並熟悉環境,並與松山運動中心鐵人隊一起比鐵三角接力,我比的是5k路跑項目,跑步路線跟標準賽一樣是水庫旁河堤,沒有遮蔭,加上天氣非常晴朗,跑起來沒有補給降溫的話一定會中暑,盡全力跑完5k又曬了一整天太陽後,身體已稍覺疲憊,因此有時間就多喝水,下午回飯店後,抓緊時間休息,為隔天全程賽做準備。
  果然一大早就艷陽高照,八點準時開賽,下水點竟然是一個寬不到兩公尺的階梯,還不能水中出發,所有菁英組選手擠在樓梯上,一個一個排隊下水,這情況真的是第一次遇到,不管那麼多,鳴槍後大家擠下水拼命往前衝,一開始大家都很快,游一段距離後,人慢慢散開,水庫沒什麼浪、水溫涼爽但能見度不好,到折返點後看到同組選手游在旁邊,速度跟我差不多,即游在她旁邊,一起上岸後在一起游完另一圈。游泳接單車部分有一個很長的階梯,爬完後隨即長下坡至轉換區,是對選手體力的一大考驗,單車部分騎四圈,其中有好幾個陡坡、髮夾彎,不像一般場地大部分是平路,所以不算好騎,單車下來只追近第一名選手1分鐘,進轉換區後超越第三名選手後以第二的位置開始路跑,沒想到還沒上河堤就看到第一名在前方不遠處,當下照著自己的節奏,順順的超越她,路跑也是四圈,正值10點多太陽正酷熱時,還好補水站不少,每次都淋了一大堆冰水在身上降溫,但跑不到2公里就乾了,可見有多炎熱!好幾次覺得很熱很暈、身體很累想放慢速度,但一想到後面第二名緊追在後,就不斷告訴自己要撐下去,終於給我撐到終點,拿下女子菁英組冠軍,真的非常高興!
  這次比賽很感謝ZIV夥伴們熱情提供休息區給選手休息,還請專業運動攝影師David大哥為我們拍下珍貴畫面,讓我們感受到ZIV對選手的支持,能更專心在賽場上爭取好成績,並且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