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女

吳思穎,26歲,原本應該無憂無慮、平安順遂長大的我 ,卻在一歲兩個月時感染德國麻疹,因而喪失了寶貴的聽覺,雖然是聽障,先天條件比別人差,但從未對有興趣的事打退堂鼓,反而都是激勵自己要更努力。
 
父母為了讓我聽見更清晰的聲音,從五歲開始學跳舞,直到考上高中舞蹈班,卻又選擇放棄十年的舞蹈和舞蹈班,轉而就讀普通班。那時候,受到體育老師的鼓勵,代表學校參加體育競賽而獲得佳績,榮耀所帶來的喜悅,是從未有過的感受!於是開啟了「體育人」的道路。經由大學啟蒙教練的評估與提議下,定向越野生涯就在此展開,並開始接受正規的訓練。七年期間曾代表台灣出征亞錦賽、世錦賽、聽障世錦賽及聽障奧運。經常參與馬拉松賽事,豐富運動生涯。
 
我對自己未來的期望除了突破自我成績、增加定向越野運動的能見度,也能一直保有對運動的熱愛,並且有機會回饋社會,最後,讓反對我走體育運動這條道路的家人,得以安心與獲得支持。

【歷年成績】
2020
全國定向越野暨全國排名賽 第一名
 
2019
全國排名賽 第一名
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西莒 第一名
馬祖定向東西莒錦標賽-東莒 第一名
金門定向越野錦標賽暨世界排名賽-中山林 世界第四名 / 台灣第一名
金門定向越野錦標賽暨世界排名賽-<沙美老街  世界第四名 / 台灣第一名
國內排名賽總排名 第一名
 
2017
全國大專院校定向越野錦標賽 第1
聽障奧運定向短距離 第5名、中距離定向賽事:第8名、長距離定向賽事:第9名
全國定向越野短距離賽暨全國排名賽 女子菁英組第2名
 
2016
全國排名賽 女子菁英組冠軍
全國聽障定向越野錦標賽-女子菁英組第1
日本二日賽,短距離第九名、中距離第9
香港世界排名賽-短距離 第9
世界排名賽(台灣站)第一名
全國大專院校定向越野錦標賽 第一名


2015
世界排名賽(台灣站) 第一名

2014
全民運動會定向越野 混合接力 第一名
全民運動會定向越野 女子接力 第三名
全民運動會定向越野女子組 中距離 第一名
全民運動會定向越野女子組 短距離 第一名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定向公開賽 混合接力 第二名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定向公開賽 中距離 第一名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定向公開賽 百米賽 第六名






LEXUS IRONMAN 70.3 Taiwan 台東站

比賽成績:混合接力組 第14名

比賽心得:

第三次參加鐵人三項賽(都是接力)
第一次參加Ironman 70.3,來到Ironman會場彷彿來到了定向世錦賽 很有國際賽fu
 
這次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是由身心障礙選手們(聽障、肢障、視障、智障),以及跨產官學領域,由臺師大特教系姜義村主任領軍,並邀請台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及體育署前署長高俊雄共組10支隊伍參賽。

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參與能夠讓國人更加關注身心障礙運動,並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參與運動。
 
早上6點起開賽,看到少了小腿的身障選手游了1.9公里游上岸時,感動到要哭了
 
接著看到兩個隊友合力騎協力車完成90公里回來轉換區跟我交棒時,我好激動也好佩服他們,因為我的隊友克服視覺障礙與引導員完成了90公里自行車的挑戰
交棒後…我第一次早上11點在熱情過頭的太陽底下跑21公里跑到厭世,被導演錄下一直停下來喝補給、走路、拉筋,向幾乎騎車跟著我的don1don匡寓哥說好熱好熱,熱到跑不起來。

最後2公里很開心的跟導演說「終於快跑完了」,可以說是我的心情有好多變化,即使腳底起水泡,但還是很興奮的加快速度,因為我知道我的隊友們在終點等我回去。
 
最終,十支隊伍都順利全隊完賽!
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完成一樣的目標,也創造了非常不一樣的回憶
 
感謝我堅持到底的隊友,致力於推廣身障運動的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系姜義村主任,臺灣第一位完成波士頓馬拉松視障跑者的國展,以及陪伴國展完成協力車這艱鉅挑戰的翰霖。
 
感謝臺師大團隊辛苦的規劃、邀請、安排,也為大家爭取到衣服與物資的贊助
感謝每一位夥伴們的互相扶持與鼓勵,讓10支愛運動.動無礙的隊伍都能順利完賽,很感動!
感謝我的公婆和老公特地從高雄開車到台東一直陪伴著我
感謝關心我鼓勵我的每一位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