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謝喜恩

性別:女

來自花蓮的女孩,對於運動是名熱血又對奧運、亞運充滿著理想。追逐奧運夢想的途中雖遇到許多障礙攔阻,但仍然澆不息那火熱的心。
不只專攻跨欄項目,多方嘗試不同領域跳遠及三級跳遠甚至是七項運動,都在田徑場上還有下優異的成績。

【歷年成績】

2020

模擬東京奧運賽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52
2019
全國運動會 跳遠 金牌 6公尺19(歷年第七傑)│100公尺跨欄 銀牌 13秒42(破大會)│三級跳遠 銀牌 12公尺72(歷年12傑)
全國大專運動會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30(破大會、歷年第三傑)│
2018
全國大專運動會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79
2017
全國運動會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66 
全國大專運動會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81
2015
全國運動會 100公尺跨欄 金牌 13秒61

 






2020東京奧運參賽心得

比賽成績:12”49

比賽心得:

【賽前】
取得奧運參賽資格中,其實在公布名單前的兩三個禮拜就有得知協會將推派林家瑩以及我給國際田聯,所以就一直很期待是自己能夠取得資格。


公布的當天說真的沒有很興奮,因為那個複雜的心情…是開心又是害怕自己無法做得很好,起初是以推派100公尺跨欄,但最後被國際田聯因該項目人數滿額為由改比100公尺,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
剩下短短的不到兩個月要我馬上轉練100公尺,真正訓練100公尺的選手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心思才把100公尺提升,而我在台灣100公尺還不會進決賽,叫我去奧運比100…腦中也有另一個想法是,能夠參與奧運就已經不容易了,有多少人想去,拼了多少年都無法這個機會…

於是就接下了這個任務,在短時間能將100公尺提升到多少自己不知道,但我只要下心思在訓練上,成績自然會呈現出來,即便沒有很好,只要這個過程我很享受就夠了,也許這也會是個人能夠出賽奧運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那就享受它吧!而自己個人將目標設定在能夠打破自己100公尺的最佳成績12秒33。

期待自己能夠在一場大比賽中創下個人紀錄,就證明我已經是個成熟的運動員了!

【賽後】
訓練兩個月的100公尺說不短也不長,在非專長訓練能在奧運會場賽能夠跑的與平時水平已景很滿意了!雖然在賽前還是沒有把身體以及技術調整到最好,但在結束時沒有遺憾,才是對你所站上的賽道一個尊重,很開心自己能夠享受在這個其中,但真的很過癮。相隔了兩年多沒有出國比賽,一出賽就是奧運強度真的很強,能夠看見各個國家在準備奧運時的積極度及全力以赴的態度,雖然我國100公尺真要與世界對抗還差得遠,也能在其中警惕自己,一山還有一山高,不要自以為自己已經很優秀了。

對於此次參賽100公尺資格賽,沒有任何藉口,也沒有任何理由去掩蓋自己的成績,因為這個過程只有自己知道花了多少的心思去準備,奧運對我來說是個值得回憶的美好記憶,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你能成為什麼樣的人,但是當你認真去看待去付出做一件事時,你將會一步步地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式前進。

也許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突破自己很難放棄很簡單,都由自己決定,如果想要成為那美麗的蝴蝶,你必須使勁地破蛹而出。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