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連德安,臺灣男子雪橇運動員,外號「台灣飛鷹」。來自宜蘭縣南澳部落泰雅族,身為單親家庭的老大,造就他堅強不服輸的個性。為了讓父母和兩位妹妹能夠更安心生活,連德安一直在運動項目展現身為原住民的優勢與才能,期望成為妹妹們的榜樣與家裡的驕傲。
 
然而,14歲那年,因左膝蓋的受傷,原本發展順遂的籃球生涯被迫中斷。回到宜蘭部落後,恰巧遇上了「競速雪橇選手」選拔,連德安一時興起決定參加,意外地受到啟蒙老師的肯定,就此獲選為「競速雪橇」選手,開始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際遇。
 
參加的第一個賽事為在奧地利因斯布魯克舉行的2012年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賽事結果共為25位選手排名20。2014年代表中華臺北參加於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男子個人項目奪得第39名。2018年冬奧再次取得參賽資格,並擔任中華台北代表團的掌旗官,連續兩屆代表台灣出賽雪橇賽事,最終無緣晉級。
 
【歷年成績】
2018
韓國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單人無舵雪橇 第38
韓國平昌冬季奧運選手(掌旗官)
※ 亞洲首位四年參加兩次冬季奧運選手

 
2017亞洲雪橇錦標賽單人無舵雪橇A組 銀牌
 
2016
亞洲雪橇錦標賽單人無舵雪橇A組 銅牌
 
2015
亞洲雪橇錦標賽單人無舵雪橇A組 第5
 
2014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單人無舵雪橇 第39
 
2012
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單人無舵雪橇 第20
亞洲盃雪橇賽青年組單人無舵雪橇 銀牌






比賽成績:

比賽心得: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