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簡微禎

性別:女

踏入鐵人三項界四年(2014),大一開始接觸訓練,前兩年都是自主訓練,只有每年暑假與田偉璋教練參與移地訓練,直到大三選入國家培訓隊,目前回到學校當學生兼選手,剛考上研究所,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所。不只當選手,藉由運動科學的輔助,深入研究,進而提升台灣運動選手能力與推廣運動科學對訓練發展益處。最好成績是拿下2012年亞洲盃鐵人兩項錦標賽U23歲組第一名,並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卡利世界運動會鐵人兩項,近期奪下澎湖國際鐵人三項第一名。明年新目標訂定在全國運動會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各地賽事,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

【歷年成績】
2019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113km 女子組總排第五名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女子菁英組第六名

2018
Ironman 70.3 Taiwan站 F25-29 第四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女子組 第十名
ITU韓國群山長距離亞洲錦標賽 菁英女子組 第五名
宜蘭梅花湖 菁英女子組十名
第五屆鐵人三項Tman盃 第一名

2017
新北福隆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女子組總排名 第三名
新北LAVA福隆站 女子分組第一名
宜蘭梅花湖 菁英女子組第五名
WeFight墾丁鐵人三項 團體接力賽 第四名
Challenge Taiwan 女子113KM接力第一名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競賽

比賽成績:113km 女子組總排第四名

比賽心得:

2020年疫情年,上半年的比賽都延到下半年,9月梅花湖因生理不適導致失利,這次比賽更給自己比較大的壓力。賽前一週天氣非常不穩,預報一下有太陽!一下有下雨!心裡忐忑不安~與以往一樣,在113這個距離特別注重賽前飲食超補,另外,保持愉悅心情與爸爸一起鐵人賽,讓這場比賽添上多一筆意義。

終於到了比賽這天,天氣真的讓我坐立不安,是很涼爽、風速非常大,預測到35級以上,好在我終於用三鐵車上場了,心裡的目標就是~不要求自己的瓦數,而是在壓低風阻、增加我的時速。很順利地穿著防寒衣開始,沒有太緊繃的現象,用了8成力量下去完成游泳項目,到了轉換區時,身體可能還有些緊張!車鞋黏的魔鬼沾頭掉了,旋鈕騎到一半還鬆線了,補給品掉了一些,苦笑了一下!!每年都有點狀況,調整一下心理為自己打氣,但不影響我前進的動力,在上坡時稍調整自己騎車抽車,保持遠足補給的心情,面對亂吹的風,我努力的趴好趴滿,因為是第一次鐵車比賽,訓練上騎乘上還有調整空間,跨下在騎乘到60公里左右開始坐不住,前70公里都有在預計時間內,再來就維持不了失速啦~有些難過,沒有在自己預測內完成腳踏車項目。感謝這次涼爽的天氣,加上騎乘三鐵車,轉換開始跑步覺得狀況很好,維持在5分10秒/公里左右,不過,又是最後臨門一腳意志力的考驗,過了跑步12公里後,也吃不下補給品了,這次比以往不同,不喝任何提升血糖的飲料,雖然最後有點撐不住,但一路上維持的很穩定,跑出第二快的一場鐵人賽。
 
面對這次強風細雨,感謝有ZIV眼鏡為我遮風擋雨,每張照「騙」拍起來,都像在當網美^^去年說要復仇~確實有比去年提升,相信可以愈來愈好!
 
今年很可惜~11月無法去Ironman 70.3世錦賽,延到2022年,繼續努力!往目標邁進~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