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簡微禎

性別:女

踏入鐵人三項界四年(2014),大一開始接觸訓練,前兩年都是自主訓練,只有每年暑假與田偉璋教練參與移地訓練,直到大三選入國家培訓隊,目前回到學校當學生兼選手,剛考上研究所,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運動科學所。不只當選手,藉由運動科學的輔助,深入研究,進而提升台灣運動選手能力與推廣運動科學對訓練發展益處。最好成績是拿下2012年亞洲盃鐵人兩項錦標賽U23歲組第一名,並代表台灣參加2013年卡利世界運動會鐵人兩項,近期奪下澎湖國際鐵人三項第一名。明年新目標訂定在全國運動會和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各地賽事,希望可以拿下好成績。

【歷年成績】
2019

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 113km 女子組總排第五名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女子菁英組第六名

2018
Ironman 70.3 Taiwan站 F25-29 第四名
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菁英女子組 第十名
ITU韓國群山長距離亞洲錦標賽 菁英女子組 第五名
宜蘭梅花湖 菁英女子組十名
第五屆鐵人三項Tman盃 第一名

2017
新北福隆亞洲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女子組總排名 第三名
新北LAVA福隆站 女子分組第一名
宜蘭梅花湖 菁英女子組第五名
WeFight墾丁鐵人三項 團體接力賽 第四名
Challenge Taiwan 女子113KM接力第一名


 






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

比賽成績:女子菁英組 第六名

比賽心得:

工作在身的三年裡,我學會讓自己練得更有效率!從調適心理開始、動作控制和主動恢復等學習,做了一些只當選手不會做到的改變,很感謝工作的同時,旁邊的同仁或學生,讓我能從中模仿交流和意象訓練的能力,體能上在比賽中明顯不足夠!每當我感覺要爆炸的時候,我會努力地想起動作的Key point...以及不認輸的意志!!

一週2-3餐游泳(平均1500公尺訓練量,分別強度、技術、抓水看心情~各一天)
週2-3餐騎腳踏車(外騎60-70公里、緩和20-30公里)
一週1餐跑步(有氧跑+走40-50分,偶而加短衝
下)
每2天拉力繩或肌力核心20分鐘,休息日
週兩天!

真正的考驗是...賽前
週生理期來,讓自己處於休養模式,想不到之前拐到的右腳踝,去按摩後隔天發炎了!心裡焦急了~緊急性地吃了消炎藥與處理,安撫自己的心裡,剩下我能跑多遠就多遠的心態~不過,到了比賽場上,沒人會理會你過去練多少、發生了什麼!把你的理由丟棄吧!

身體完全忘記了自己腳上的不適,騎車項目上的表現稍比上半年準備113
時還差,速度忽快忽慢,
度很生氣一路跟我車的鐵友,後輪貼著重疊半顆輪,讓我差點有意外和情緒,下雨天轉換跑步後,用很穩定的速度、也沒有停下來走路或爆炸(很難得!),跑出在3年來最佳的一回。

由於菁英組人數較少,讓我撿了第六名回家,比起去年,提早進終點12分鐘。
親自再下場比賽,希望可以證明著,只要動機夠強!最可怕的敵人是自己,最後的結果是會更好的!踏入社會工作,這是我三年來難得表現給予自己較滿意的一場。
 
比起上半年113,這次的比賽增添了我的自信,天氣不算炎熱,好在有ZIV眼鏡,為我遮風遮雨遮太陽,讓我依然帥氣^^
期待下次我今年最後一場在廈門的Ironman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