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一開始在小學六年級時是足球隊,後來因為要升國中,然後對讀書沒甚麼興趣,是後來得知新豐國中有自由車隊,加上當時去車隊的同學較多,於是我就進入了自由車隊,一開始當然不算最強的,但也沒說很爛,後來慢慢的騎出興趣來,在後來的比賽得到的成績讓我也有自信,現在我還不是最強的,但在比賽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把比賽完成,即使對手是比我還強的,我還是會努力去拼,我相信,人沒有不可能做不到的事!

【個人成績】

2020
世界盃場地賽  加拿大  第21名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總排第1
民生盃自行車個人計時挑戰賽    男生分齡分組第1

2019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團隊追逐賽  第2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場地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3名
韓國亞洲場地錦標賽  四公里個人追逐賽  第8名
世界盃場地賽  香港  第23名

2015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場地賽 團隊追逐  銅牌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個人計時賽  第九名
全國運動會自由車   公路賽  第十二名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領先計分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集體出發
  金牌
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青年組   團隊競速
  銀牌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系列賽-思源雅口
  總排第一名
系列賽-思源雅口  m15歲組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三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高中)   團隊追逐
  金牌
亞洲青年錦標賽   團隊追逐
  第四名

2014
精英排名賽  青年組   三公里個人追逐
  第三名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61公里個人公路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領先計分賽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兩公里個人追逐
  金牌
全國中等小學運動會(國中)   團隊追逐
  銀牌






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

比賽成績:菁英組個人四公里追逐賽 銅牌(破全國記錄)、個人全能賽第七名

比賽心得:

此次是我第一次參予菁英組的亞洲自由車場地標賽,是以跟各國的成人比賽為主,對於這次比賽我沒太大目標,單純來取經驗和體驗國外菁英組的高強度!

在我比的第一個項目是個人全能賽,那是一場很硬的賽事,因為要在一天比完四項集體項目,分別有:集體出發賽、Tempo Race(每圈搶一次分)、落後淘汰賽及領先計分,對於我來說是一場強度很高的比賽,在前面兩項都很順利,但第三項開始能力下降,肌肉很狀態也很不好,但我很不想就此結束,在最後一項領先計分本想扳回一成,沒想到在途中竟然因為與前面的選手又擦撞,而導致我摔車,摔下去的當下只想再站起來繼續比賽,上場後我用最後的力氣去倒追集團一圈,但還是沒能成功取得優勝,只能以第七名收場。
 
隔天,我重新整理情緒,去拼我最後的賽事 - 個人四公里追逐賽,目標是秒數,教練說在4”40好,若是沒達到,我回來就完蛋了…所以我很緊張,加上我前面的選手都在我的目標內,導致我更緊張…不停告訴自己要加油,相信自己,到我上場時,向上天祈求希望我能成功,在跑的時候秒數都還不錯,騎完後看計分板上得秒數4”29,我知道我成功了而且晉級銅牌站(雖然差第二名1秒多),下來後,教練說我破全國紀錄,更加開心,休息一段時間後,開始準備我的決賽,在訂下目標是要取得銅牌,甚至再把秒數更推進! 再度輪到我跑時,場下的學長姐一直替我加油! 只是沒能再把秒數推進,但至少保住了銅牌,破了全國紀錄還拿到銅牌,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好的收穫了,很多人都說我很厲害,也很有天份,我笑笑的回答,因為怕回去時被「處理」,所以我不得不努力,但也因為有這個壓力,我才能去破這個紀錄達到目標,這次讓我很開心的部分就是與我站上頒獎台的,竟然是去年里約奧運代表隊選手,我很吃驚,也差點把那第二名的打下來,明年的比賽前,我要更努力去加強自己,為了以後的夢想。

這次我使用ZIV 1 (選手專用),在室內場別人都戴透明鏡片,但我用原本的鏡片就很好了,完全沒因為室內場而覺得昏暗,加上有改良過,與我的計時帽更貼,讓我有更少的風阻去拼我的賽事!!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