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stant Sponsorship


Contestants:謝伯韶

Gender:女

..






日月潭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

Competition Results:女子菁英組第2名

Game Experience:

自從2008統一盃日月潭鐵人三項賽以來,睽違六年,又回到了熟悉的場地,印象中日月潭這個場地的特色就是具挑戰性的單車路線,環潭公路上上下下,坡度很陡,讓完成激烈游泳項目的選手吃不消。比賽前一天報到並熟悉環境,湖水非常涼爽、平靜,看來游泳項目可以很愉悅地完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要游兩圈,上岸時階梯長滿青苔爛泥,要避免滑倒。這次轉換區分隔兩地,一邊放騎車裝備,一邊放跑步裝備,起點和終點也不一樣,起點是碼頭,終點是遊客中心,所以賽前的路線和轉換流程熟悉非常重要,否則比賽當天容易出錯一團亂。
  好在比賽當天老天爺賞賜適合比賽的陰涼好天氣,因為轉換區有兩個,所以賽前準備花了不少時間,好在來的及熱身和試游,有點倉卒的鳴槍後,大家跳水拼命往前衝,一開始大家都很快,游一段距離後,人慢慢散開,感覺水溫涼爽且狀況不錯,便照著自己的節奏游,很快游完一圈,第二圈遇到後面梯次下水的,非常擁擠,回程跟到速度差不多的選手,便一起游上岸。上岸後是長達1公里的轉換路線,這次竟然跑岸邊的木棧道,路滑又窄,還不時有大樹擋路,真的很不好跑。終於騎上腳踏車出發,一開始就是陡上坡,此時不能耗太多體力,因為後面還有很長的山路要騎,由於此次單車路線沒有完全封路,常有大車從旁經過,尤其是下坡彎路時更危險,很多人因此摔車,還好有平安順利騎完。在騎車項目發揮平常練習山路的實力甩掉2位同組選手後,開始跑步項目,路跑是四圈,也是上上下下的山路,此時太陽漸烈,每次經過補水站都要淋一大堆冰水在身上降溫,因為在艱難的騎車項目耗費大部分體力,這次跑步就跑得不太好,最後以女子菁英組第二名做收。
  這次比賽路線不容易,大家的秒數都多了十幾分鐘,有了這次經驗,讓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除了賽後加強核心肌力和耐力外,下次比賽要更謹慎分配體力,不能到最後跑步項目沒力。這次照樣要感謝ZIV夥伴們到場為我們加油、提供休息區給選手休息,並不斷研發更適合我們的運動眼鏡,讓我們不論在炎熱的太陽下或泥濘的下雨天中比賽,眼睛都能得到最好的保護,專注在競賽上,並期許之後的比賽能有更好的表現!


Past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