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V分享


【ZIV 小教室】Refresh夏天騎車的5種方法

2020-05-11



台灣最近天氣逐漸轉熱,你可能會開始覺得自己的騎乘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調整。無論你是出於需要一個動機才會出門騎自行車,或是想加強現有的日常運動,這裡要跟大家分享一些技巧,可確保在夏季的時間裡能獲得最大收益。

 
著手進行訓練計畫
即使現在還沒有訓練計畫,離夏天結束前,你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可以出門騎車,現在規畫夏季訓練計劃為時不晚。有一個適當的計畫可以讓你有多出去騎車的動力,並幫助追蹤進度。你會變得更健康、騎的更快、更遠。根據你要完成的任務,你要有一個計劃是可以幫助你通過更艱難的磨練、用更頻繁的速度變化來增加耐力,並了解如何以間歇速度騎乘讓自己進一步突破界限。
 
在某個沒去過的地方迷路
在平時訓練中,你很容易陷入同樣的路線。儘管有一條可靠的老路線可以很好的來鑑定自己是否有進步,或是你只想放空讓雙腳燃燒時進行,但不時地打破這種習慣還是值得的,找出有多少種不同的方法可以擺脫你周圍的交通,然後開始一一嘗試新路線。如果你有時間騰出更長的路程,可以來探索從未騎過的道路,改道行駛或冒險一下走碎石路。搞不好你最後會冒出「為何我不早點這樣做呢?」的想法,而且還可以比平時騎更長的時間。

 
了解如何更好地保養你的自行車
照顧好你的自行車,你的自行車就會照顧好你。
夏天是一個可以更好了解你的騎乘和重新掌握一些保養和維修技巧的好時機。阻止車友們進行更長或更冒險騎乘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擔心車子出問題時,他們無法修理自己的自行車。許多車行或是自行車零件商都會提供自行車維修工作坊和研討會,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大量資源,甚至直接到店面理逛逛,問一些問題來以提高維修技能。

拍照!
很高興看到騎友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照片,但是社交媒體的壓力有時會阻礙實現自己的目標。如果你喜歡用照片記錄你的騎乘,可嘗試每天至少拍一張沒有人的照片。騎車樂趣本身是享受在大自然中和看到新事物,拍照是記住這些時刻的好方法。即使不是在尋找任何奇特、新奇的東西,拍照也會幫助你重新認識一條你原本熟悉的路線,找到之前從未注意到的東西。
 
犒賞自己
健康飲食的優點經常被拿出來講是有原因的。話雖如此,在炎熱的夏天騎自行車也意味著你正在燃燒大量的卡路里,說白了,你值得用一些額外的熱量來犒賞自己!計劃新路線的另一種有趣方法是找到一家很棒的麵包店或冰店。在每個地區至少都會有「必吃」清單,找到當地人推薦的店家,並計劃行程,為這次的鍛煉而獎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