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V分享


【ZIV 小教室】歐美臉型 VS 亞洲臉型

2021-02-10



明明都是同一支太陽眼鏡,為何外國人戴起來很OK,我們戴起來不僅不舒服,甚至還很容易滑落?
 
這正是因為歐美臉型與亞洲臉型完全不同,從下方圖示可以看出來,從額頭、眉骨、顴骨位置、深邃的眼窩、下巴位置,歐美臉型和亞洲臉型的差異非常明顯,側臉的線條起伏也一目瞭然;亞洲臉型的額頭、鼻子到下巴的線條較平緩,沒有太大起伏,額頭、眉骨、顴骨位置也偏低,下巴也向內收。


 

F34 ZIV太陽眼镜
就整個頭顱來說,臉的弧度也不太一樣,歐美臉型較立體,弧面窄、亞洲臉型弧面相對來說就寬了許多。

 
F34 ZIV太陽眼镜
而一般國際大牌的(運動)太陽眼鏡都是專為歐美臉孔設計,即使近來國際大品牌也推出了Asian Fit,但許多品牌將鼻墊加厚就變成了亞洲版,當初Z編老闆就是看到沒有符合亞洲臉孔的運動太陽眼鏡,才創立了ZIV運動眼鏡這個品牌(淚),從設計、生產製造、包裝到銷售,都是100%在台灣,唯獨眼鏡材料是從國外進口。
 
嚴格說起,亞洲臉型裡也有許多不同臉型,有鑑於此,ZIV為了因應各種臉型,我們在設計時,就已從多方面考量眼鏡的功效:


1. 眼鏡弧度
亞洲臉型弧度與歐美臉形弧度不同,因此ZIV運動眼鏡也特別針對亞洲臉型弧度來調整鏡片及鏡腳角度,戴起來會更為舒適。
鏡腳也設計為可調整,依照每人更細微的頭型來調整
>
 
F34 ZIV太陽眼镜
2. 輕量級享受
超輕科技記憶塑膠材質,可扭轉超彈力鏡框還具有耐撞擊性能,提供長時間配戴的絕佳舒適度。
戴上去幾乎感受不到多餘重量,讓運動員更專注在賽事中。


 

3. 可換+可調整鼻托
大部分ZIV運動眼鏡鼻墊都是可拆換和可調整,但像WINNER系列、潮牌、BULK系列…等部分系列鼻墊是固定的,無法調整和拆換。獨創一體成型可調整式的永不脫落TPR鼻墊,結合可調整功能,可依個人不同臉型自由調整,大幅提升配戴舒適度。
※ 鼻墊上下左右都可以調整,以符合臉部差異


 

4. 可調整鏡腳+可換腳套
運動系列除了RACE、RACE RX和全框形的運動太陽眼鏡不可調整鏡腳之外,大部分的ZIV運動眼鏡鏡腳都可調整,部份腳套也都可拆換,可調整腳系統可讓配戴者依據各自臉型調整角度,創造最舒服的配戴狀況。


 

5. 鼻墊腳墊剎車系統
TPR材質防滑鼻墊腳墊,可以減緩運動時因汗水的產生而造成眼鏡的滑動困擾,進而提昇配戴的舒適係數,是選擇運動眼鏡時不可或缺的一個功能
就連經典休閒款系列也都有防滑鼻墊!

  

運動型太陽眼鏡  休閒款太陽眼鏡

相關文章

【ZIV 官網訂製】設計自己專屬的個人風格運動眼鏡
【ZIV 小教室】想延長太陽眼鏡壽命?這幾招一定要知道
【ZIV 小教室】偏光太陽眼鏡一定好?
【ZIV 小測驗】從眼鏡顏色看出你的個性!


ZIV Facebook: @zivglasses
ZIV Instagram: @ziv.com.tw

ZIV全商品查詢https://goo.gl/3myK2Q
ZIV售後服務查詢https://goo.gl/pr47o5
ZIV經銷門市查詢https://goo.gl/EoXQzs
※ 每間經銷門市進貨與現場銷售狀況不同,建議前往之前先致電詢問現場銷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