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ZIV 小教室】雨天運動時,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太陽眼鏡呢?

2017-12-05


12/3周日的新陽金P字山道天氣為雨天,趁這個時候跟大家分享一下,雨天是可以戴太陽眼鏡的,只是如何選擇合適的太陽眼鏡很重要!
 太陽眼鏡,墨鏡,雨天,紫外線,陰天,運動,眼鏡,顏色,天氣,鏡片
雨天能戴太陽眼鏡嗎? 這使許多人產生疑惑的問題,在網路上有許多不同說法,想必也讓許多消費者困惑許久,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到底雨天可否戴運動太陽眼鏡。
 
先與大家告知,在晚上、光線嚴重不足或是暴雨等級時,勿配戴任何鏡片有顏色的運動太陽眼鏡。
 
ZIV運動太陽眼鏡介紹中,一定會標示CAT. (透光率)。簡單介紹,一般太陽眼鏡CAT.皆為3,在晴天遮光效果較合適,雨天或陰天時,建議配戴CAT.0 - CAT.2透明片、黃片或CTA.3偏光片(有陽光時)。
太陽眼鏡,墨鏡,雨天,紫外線,陰天,運動,眼鏡,顏色,天氣,鏡片太陽眼鏡,墨鏡,雨天,紫外線,陰天,運動,眼鏡,顏色,天氣,鏡片
 
陰天或黃昏(陽光不那麼強烈)運動時,適合配戴黃片或偏光,黃片可以提升視覺對比的敏感度,偏光片則是能將陽光照射雨水導致不同角度的光線折射掉,可參考據有偏光功能的ZIV 1 NO.77或是下圖全天候運動太陽眼鏡ZIV 1 NO.91(變色片CAT.1 - CAT.3)。
太陽眼鏡,墨鏡,雨天,紫外線,陰天,運動,眼鏡,顏色,天氣,鏡片
  
ZIV也建議大家,無論在做任何運動時,都可配戴運動眼鏡來保護雙眼,夜晚運動可戴透明鏡片的運動眼鏡(非太陽眼鏡),避免蚊蟲或細小碎石撞傷眼睛(球)。
補充:ZIV的鏡片即使是透明片,也都有抗UV400,因此雨天時也可配戴透明片來保護雙眼喔。

最後也跟各位分享,ZIV的風暴系列(Storm Series),即使遇到下雨,水珠也不會停留在鏡片上,也是許多運動員力推系列
風暴系列產品:
https://goo.gl/HnPcBK



ZIV Facebook: @zivglasses
ZIV Instagram: @ziv.com.tw





最新新聞


歷史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