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劉懿萱

性別:女

我叫劉懿萱,出生於屏東縣林邊鄉。 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接觸競速溜冰至今已經快17年了,訓練過程中混雜許多酸苦辣,常常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淚水。
 
曾遭幾次瓶頸,讓我一度想要放棄,還好指導教練和姑姑一直鼓勵我,才讓我又有堅持下去的念頭,在訓練方面也更加積極,就因為我不想輸。
 
【歷年成績】
2019
西班牙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場地一萬公尺計分淘汰賽 第三名
西班牙世界滑輪溜冰錦標賽-場地一千公尺開放賽 第三名
柏林42公里馬拉松 第三名
108年全國運動會-兩萬公尺淘汰賽 第二名
韓國全州世界滑輪42公里馬拉松 三連霸 (2017-2019 )
 
2016
中國南京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 42.195公里馬拉松 第一名
中國麗水亞洲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成年女子組) 42.195公里馬拉松 第一名
 
2015
台灣高雄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 (成年女子組)
公路一萬公尺記點賽 第三名 / 42.195馬拉松 第三名
 
2014
阿根廷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 (青年女子組)
公路一萬公尺記點賽 第一名
42.195馬拉松 第三名
 
中國海寧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 (青年女子組) 共10金1銀
場地賽:三百公尺、五百公尺、一千公尺、一萬公尺、三千公尺接力賽(均為金牌) 一萬五千公尺(第五名)
公路賽:五百公尺、一萬公尺、一萬五千公尺、五千公尺接力賽、42.195公里馬拉松 (以上均為金牌)  二百公尺(銀牌)
 
2013
比利時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 (青年女子組)
場地三百公尺計時賽 第二名
42.195馬拉松 第一名
 
2012
義大利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 (青年女子組)
場地三百公尺計時賽 第四名
公路一萬公尺記點賽 第四名
42.195馬拉松 第三名
 
2011
韓國世界滑輪競速溜冰錦標賽 (青年女子組)
一萬五千公尺 第五名
 






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

比賽成績:二百公尺計時賽 第二名 / 一千公尺爭先賽 第一名 / 一萬公尺淘汰賽 第二名

比賽心得:

因為受疫情影響,導致所有國內重大賽事都擠在下半年度辦理,平均每個月一場比賽,這對我來說感覺相當疲憊,也慢慢對比賽感到恐懼。
從這當中必須找到能讓自己喘息休息的機會少之又少,一場賽事結束後得趕緊調整下一場賽事的狀態,還好這場賽事成績還算不錯,雖然國際賽事停辦,但能從國內比賽累積經驗也很重要。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