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張浩

性別:男

我出生於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很少有機會能接觸大海,直到六歲那一年遇到了教練ALEX才漸漸的接觸大海,成為海的好朋友,ALEX教練變成為帶領我到奧運的一位貴人。

【歷年成績】

2020
世界風浪板錦標賽 澳洲墨爾本 第60
2019
年橫渡小琉球全國帆船金標賽 越野賽公開組第一名

7月總統盃全國帆船錦標賽第一名
東京奧運測試賽 22
全國運動會第一名
世界錦標賽奧運資格賽義大利 第83
亞洲帆船錦標賽rsx男子組 第3名
澎湖冬季小板邀請賽 公開男子組 第1
澎湖冬季小板邀請賽 公開越野賽 第1
2018
亞洲帆船錦標賽rsx男子組 第7名
奧運資格賽丹麥世界錦標賽第76名
夏季亞洲運動會風浪板RSX 第5名
台灣盃全國帆船錦標賽 風浪板RSX 第5名
亞洲rsx風浪板錦標賽澎湖 第2名
澎湖冬季小板邀請賽 公開男子組 第1名
澎湖冬季小板邀請賽 公開越野賽 第1名






Asian Games 2018 Jakarta Palembang

比賽成績:第5名

比賽心得:

很高興這次可以順利完成這場準備許久的亞運會,從奧運會結束本來不想要參加比賽,想退休,但在2016年的11月世界錦標賽RSOne,在澎湖拿到銀牌又毁滅我退役的想法,也因為那一場比賽,我拿到了亞運培訓資格,就開始我的計劃,在這個過程中也因為幾次因為經費不足停止訓練,如果這次不是有朋友幫我介紹了 新光保全 協商幫助我,我真的很難繼續,也因為 Ziv專業型運動太陽眼鏡及新光保全 讓我有了更好的成績,取得體育署培訓的資格,畢竟在台灣是冷門項目,只能自主訓練但是效果不好,Anyway就這樣順順利利的取得亞運的參賽資格及任何的檢測點。
 
這次亞運會賽前我到了丹麥參加世界錦標賽奧運資格賽,作為最後的調整,雖然那一場比賽我逼得非常不順利,但也因為那一場比賽啟發了我很多事情。
 
8/15我與亞運最大團包機直航印尼雅加達,這個體驗真的很不錯,到雅加達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休息了兩天,在這兩天之中我們雖然沒訓練,但我們整理了我們的器材,以及與當地漁民了解一下當地的天氣與水文。
 
我們在8月23號比賽開始,在這場比賽前我告訴我自己對手就是我自己,因為這場比賽對手,很強、很強,在世界錦標賽他們拿了前10名,但是不管我能贏他們一場就是進步了,這次設定的目標是在第五名,終極目標是前三名,因為如果能突破第五名,就有機會前三名。
 
這次一共要比15場次,這是我的選手生涯中比過最久的一場比賽,9天15場比賽,每天都要保持最佳的狀態,雖然在9天之中有2天休息日,但如果有狀況,休息室就會拿來用,所以等於要隨時待命。這次比賽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我與前4名選手的經驗差距,雖然已經比賽很久,但是風浪板比賽就是這樣,無時無刻都會研發出新的技術,所以如果不常出去與其他人訓練的話,老招一下就沒用了,這次在比賽過程中,好多次前三名饒過一標,但在第二圈都被追了回來,原因就是我的船速比他們慢了一點,今年我已經因為這個問題做了許多許多改變和花了很多功夫,但是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就影響了成績的關鍵。
 
不過這次也很開心,對我來說我超越了過去了自己,也看到自己的進步,雖然沒有得到奬牌,但是看到自己又往前跨要一大步,我真的很開心,這次比賽最終以第五名收場,但讓我知道成功就在那一點點,我會為那一點點繼續拼進,前進東京~~go go go。
 
謝謝這次所有幫我打氣的朋友,還有幫助我的贊助商們,謝謝你們我會繼續努力!


歷年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