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贊助


選手:

性別:男

我並非科班選手出生,但從小就喜歡各式運動,高中時期開始玩票性質的參與馬拉松與鐵人運動,就此愛上一步一腳印、紮實付出才能有收穫的耐力運動。
升上大學後因為有較彈性的時間可以自我安排訓練,就這樣慢慢的努力訓練並向前輩吸取訓練的經驗,逐漸內化成自己的一套訓練方式

終於從一開始的倒數第二,上升到大專運動會一般組的金牌,也有幸能站上全國的舞台近距離體會到菁英選手的高水平表現!
也因為對運動不滅的熱愛,研究所也選擇運動休閒相關的系所就讀。

希望未來能讓更多人一起加入長跑/鐵人三項運動,甚至更進一步去突破自我、提升整體(市民組)的運動水平,並且能一起來關注支持那些默默努力、等待有朝一日為國爭光的菁英選手們!!!

【歷年成績】

<鐵人三項>
2020

梅花湖三鐵賽 半程組 S20第二
普悠瑪三鐵賽 標鐵組 M25 第二

2019
安平三鐵賽 個人半程組 M25第一名
普悠瑪三鐵賽 個人標鐵組 M25第二名
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賽 個人半程組 M25第一名
全國運動會 鐵人三項 混和接力賽 第四名

2017
LAVA大鵬灣三鐵賽 標鐵M25組 第二名
安平三鐵賽  標鐵M25組  第一名
福隆鐵人三項 半程賽 總排名 第二名
LAVA馬沙溝 標鐵M25組 第四名
宜蘭天利盃 半程賽S20組 第一名

2016 
宜蘭天利盃梅花湖 標鐵M25組 第三名

<鐵人二項>
2016 冬山河鐵人二項 M25組 第一名
2016 日月潭鐵人二項 總排名 第一名

<路跑>
2020

木架山馬拉松 半馬組  總排第五
山海戀歌 柴山馬拉松半馬組  分組第五
雲林咖啡半馬 10K組  總排第六
飛虎全國馬拉松 半馬組  總排第二

2019
泰雅馬拉松 半馬總排 第一名
金門馬拉松 半馬M20-29組 第一名 
飛虎常跑全國馬拉松 半馬總排 第三名
真武盃路跑 10公里總排名 第二名
Power in台南春季半馬 半馬總排 第三名  
半馬總排 第三名

2017
高雄馬拉松 超半馬男子組 分組第一(總排11)
台南議長盃半程馬拉松 男子組 總排第一名
台南古都馬拉松 半程男子組 總排第七名
葫蘆墩豐原馬拉松半程男子組 總排第五名
紅瓦厝馬拉松 半程男子組 總排第二名

2016  
紅瓦厝馬拉松 半程男子組 
總排第二名






普悠瑪國際鐵人三項賽

比賽成績:113KM M20組第一名

比賽心得:

[埋在心中多年的夢想]
許多人(包括我)對鐵人三項(Ironman)的最初認識應該都是來自於網路流傳多年前Julie Moss在終點前倒地,無力起身卻仍然堅持爬過終點、感動並激發無數鐵人們的影片,或是合作無間、馳騁於馬拉松與鐵人賽場的Team Hoyt想當初國中時就想嘗試51.5標鐵賽就是因為有招一日想要可以跟他們及無數鐵人一樣到鐵人心中的聖地科納島、征服被評為世上以艱苦出名的夏威夷超級鐵人錦標賽。但也是實際參與奧運距離競賽後,才明白要參與超級鐵人或是半程超級鐵人或是多辛苦的挑戰(就跟全馬不等於半馬*2這樣簡單XD),因此決定大學畢業前的目標就是 “完成一場113”。也因為參加過2013的接力與515個人賽,儘管五月中還有大專運動會,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要在台灣最棒的場地-活水湖完成生捱初場113。
[賽前準備與狀況]
因為主要重點是放在5/17開始的大專院校運動會,其實平常的訓練都是以場地五千&一萬公尺的高強度速耐課表為主,自行車跟游泳也是練的不多,所以賽前其實有點擔心比不完這麼長時間的113競賽;就在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倒數113到來的前三天,又因為打籃球使左手小指脫臼,看到手指關節變形的當下感覺不太到生理上的痛、心裡感到的懊悔和對接下來113和大運會的擔憂更痛。期待了這麼久的人生運動里程碑就要因此say goodbye。因為傷的是騎車用不到的小指,後來還是決定用貼紮過後硬是下場比,但從那時起有好一陣子跑不都不能像 以前一樣輕握拳跑,而是要手打開、甚至有時會不小心變成蓮花指>< 器材上則是為了省力並減輕手的負擔穿上防寒衣、讓腿部肌肉可以好好為接下來111公里的考驗做準備;最令人焦慮的單車則是以公路車配上短休息把、五公分框高的板輪應戰;能量補充上則是史無前例的在車上貼了六包Gel(一上車一包, 接下來每半小時一包-以目標車上時間兩個半小時來算),路跑號碼帶上也塞了兩包gel,以免在高強度的路跑過程中因肝醣耗盡而撞牆。
[戰戰兢兢的水中大戰]
以往開放水域最讓人擔心的莫過於出發時的卡位大戰(水中大亂鬥?!),因暗拐或天殘腳而中招、以致吃水或泳鏡進水(要不然我的泳鏡從未因跳水之類的正常游泳行為而進過水呢!)還事小,如果對我的小指造成二次傷害那大概就要獻出人生首次的DNF了。所以在出發前就跟身旁的朋友選了個較不擠的位置、以空間換取安全感。但此次採水中跳水出發,我朋友卻因為站立的平台濕滑而不小心溜了下去,我當下還記得伸出沒受傷的右手拉他上來、結果用力過猛還事不小心撞到了受傷的左手小指,當下的心情就是:「老天爺拜託不要在對我大學運動人生的夢想設下考驗了!」 好險疼痛感只浮現了一下下就又如活水湖的水面般趨於平靜,鳴槍出發後有別以往趕快尋找集團跟隨的積極度,這次是看到附近有水花就是能閃則閃、有人想超就讓給他過,以不擦槍走火為最高指導原則。就這樣一路自己游過折返點、往岸上游的過程中,手臂漸漸感到無力、吸入的氧氣覺得越來越少,最後一百公尺就是胡亂抓水+踢水撐到上岸。最後游出的時間也還算滿意。 
[沒想像中漫長難熬 異常享受的賞海之旅]
以前比標鐵賽大家上車後幾乎都會形成集團、以求能以最短的時間完成40公里的自行車。而(半)超鐵則是完全與自己的一場對話,自行車本來就是自己的第二弱項,加上又是騎乘標鐵賽用的短休息把公路車,上車之後我就不斷告訴自己去程先找到踩踏節奏、做好補給,等到最後的半馬才是自己展現的舞台!因為短休息把非常的不舒適、也無法讓上半身完全的舒展,所以我ㄧ整路就是不停的再變化把位、也讓身體的肌群有些微的轉換出力。 在超過靠近以往標鐵折返點的都蘭後,心情是非常期待雀躍的,「終於要騎向以前沒有在單車上看過的風景了」,再轉進看別人超鐵心得一定會提到的八嗡嗡自行車道後,騎在緊鄰海岸線的道路上望向遠方的山海、右方的海天一色、再加上迎面襲來的海風真是讓人想拋下單車,坐在護欄上度過悠閒的一天。在折返點前也被去年亞軍-金門神童世昌哥刷過,而在折返點之前的補給站則是我第一次在車上動態補給,也感謝辛苦的志工們讓參賽選手能在比賽中專心的完成自己的夢想。轉回台11線開始折返的路程後,就開始的漸漸提升速度,一路看似平穩的踩在自己的最適節奏上,卻在過東河肉包後發上一包gel沒黏好飛走的插曲;少了半小時的能量補給讓自己在最後的20公里騎來更是戰戰兢兢,在最後的中華大橋又被小集團超越,但我還是決定穩紮穩打、照原定計劃開始放鬆準備最後的路跑。 
[異常遙遠的最後3公里] 
進了轉換區後悠哉地做在地上綁好鞋帶(因為跑的昰半馬,所以這場選擇路感較彈的路跑鞋參戰),穿上路跑背心、扣上綁有兩包gel的號碼帶,出轉換區還進去路旁的流動廁所排出多餘水分、準備更加輕盈地奔跑獵殺前面刷過我的人,結果跑進森林公園後赫然發現有包gel又人間蒸發了!!評估自身狀況後,決定當下就吃完僅存的一包gel並希望接下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都能靠它撐完。太陽不大但天氣還是頗悶(尤其是進入利吉惡地之後),去年接力的經驗更是讓我對折返點前的爬坡+柏油熱汽敬畏三分。今年去程水站補給都以補充水分並降溫為主,並不想因為要補充香蕉等固體食物而放慢速度,前半程10公里的完成時間又在40分尾; 然而,看似順利的賽況就在下完利吉大橋轉上堤防單車道後風雲變色: 先是腰部開始不適,停下來綁好鞋帶在次上路後也發現下肢的力量漸漸流失中, 「步伐變小了沒關係,還可以ㄍㄧㄥ步頻。」心理這樣激勵著漸漸疲乏的鬥志,在重新進到森林公園後也漸漸看到罐頭學長的背影,在標示“只剩三公里”的補給站停下來喝兩杯水想要再度啟動去追學長時,卻發現能源耗盡了!最後只能拖著拉不大的步伐、邊跑邊走的期待終點的到來,但最後對距離的誤判(最後一段絕對不只三公里!)讓我付出慘痛的代價,到最後只覺得頭暈肚子餓、只好跟youtube Ironman影片裡許多半夜還在路上一步步走向終點的鐵人們一樣,在早些追過的選手再度反超我之時,完全毫無抵抗就目送他們遠去。在剩下四百公尺時會場主持人的聲音終於讓我的意志力凌駕疲勞的肉體之上,再度跑了起來切過兩個髮夾彎後一切豁然開朗再度踏上換了個位置的終點拱門。以前看Ironman的影片,參者賽者們不論過程多累,通過終點的剎那、在他(她)們臉上看見的是夢想實現的滿滿能量,但我卻是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飢餓感(可能是過程還不夠煎熬、所以結局沒有這麼打動我嗎?!) 特別感謝Featherlight的Simon送我一個便當即時解救我。 跑步也因為最後的大爆炸而只剩100分、沒有達成要跑8x尾的目標;我想賽程中補給不足加上平常的高強度間歇訓練是讓自己肝醣儲存不夠、體能耗盡的主因。但能驚險的Sub五小時(這也是讓我最後又跑起來的動力)也算達成這場初半超鐵的目標了;最後,雖然嘴巴上一直嚷嚷不想再碰113了,我想未來還是會像許多分齡組冠軍前輩所說的,隔年還是又來挑戰了(可惜明年當兵應該無緣了)。 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再挑戰113的! 
[一件能讓你打從心理熱愛的事,不論帶給自己多少成就或挫折,自己總還是會自然地不斷重覆去做,不為什麼,就是因為他是靈魂、是生活的一部分,]


歷年成績